上個月生日那天Nina約大家一起去吃中飯,本來想要去對面一家新開幕做了99超猛促銷的簡餐,結果太晚去發現大排長龍,轉身發現這家好特別的店,連店名字都怪到絕頂叫「峽西十怪」。很特別的店,富有冒險精神的我們就決定進去踫踫運氣。
向來為了我的客戶不太敢寫食記,但是這家店又怪、又妙、好吃又有趣,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店內的裝潢很特別,帶一點古早味、家鄉味,卻又有很多華麗的細節。


牆壁上的眾星簽名背書,在一進門時,給了我們一顆定心丸。

那四支溫水瓶,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住的旅館房間裡,就有這種溫水瓶。(是很小、很小的小時候啦=_=)

店裡有很多小老虎,我在想這家主人是不是拜虎爺?我姨婆家裡就有拜這種神哦!
我自己生肖是老虎,這裡真適合我,呵呵~

點菜的一位姑娘也一樣住基隆,請她介紹招牌菜時,覺得她講話很有趣,請教她的名字,她說她叫「〝峽〞一邊去」,大家喝水的噴水、吃飯的噴飯。後來才知道她叫小玲,這〝峽一邊去姑娘〞讓我們很期待等會兒上桌的好菜。

討論最久的是「比翼連理」這道一魚三吃的菜,它作成的湯又叫「水乳交融湯」,大家聽了就很想喝喝看。
看菜單才知道這家店應該叫秦味館,是一家專門做「古代」的菜,而且還有很多古代帝王級的菜色。

那長得像韭菜的,是荷花莖,很嫩很好吃,強力推薦。
水餃一顆一兩重,叫一兩水餃,我們五個人剛好一人一顆。

泡饃是最受歡迎的一道主食,大家都愛澱粉類食物^^
它有分湯走和乾走,我們選湯走,選了泡饃後會先來一張餅,那張餅不大,我很懷疑一張餅可以餵飽大家?
那張餅先讓客人用手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拿回去煮,煮成了一鍋好喝的肚片鴨血湯,想不到泡在湯裡面的饃好有嚼勁哦!
真的非常好吃,這種嚼勁的泡膜,是真的會飽呢!


最後的甜點是炸奶豆腐,〝峽一邊去姑娘〞說它原本道地的名字應該叫炸奶子,來到台北覺得不太好聽,所以改名叫炸奶豆腐,必點。


我跟Nina的生日差一天,我20她21,那天上演感人溫馨小品,感性的Nina還落淚了呢!

這家餐廳到了晚上應該會客滿,上次忘了帶名片回來。
我還要帶老公去吃,下次再把地址、電話補上,讓大家預約哦!
地點就在延吉街上,忠孝東路和市民大道之間的小巷子裡~
有心、有緣的朋友可以先去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