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花圃整地挖了二天,該挖掉的大石頭、垃圾都挖掉了。
接下來我弟上網找了資料,用喜餅的塑膠盤裝了培養土,開始做播種的動作。
大波斯菊和花菱草是我弟選的,看背面的說明,發芽要六到十天,天氣很冷但是不減興緻,小羽也開開心心的參與。

種花養草的人都知道,整地、播種、施肥是必要工作,這個過程是充滿期待與希望的,因為知道發芽和成長是必然的。
農夫在種田時,播了種之後,並不會三天二頭的問為什麼不發芽?因為他清楚的知道,時間到了就會發芽。

經營事業也是如此,如果相信成果是必然的,就會願意努力去做整地、播種、施肥的工作。
並且清楚的知道,時間到了,努力就會有代價。

俱樂部剛開幕時,朋友送的金錢樹一直沒有好好照顧它。
吸引力法則真有效,因為構想邀請弟弟來照顧前面的花圃,然後俱樂部就出現一位綠手指的汪汪。
她告訴我金錢樹這種肥厚的葉子,代表它不需要天天澆水,一星期澆一次,每次都要澆透,而且那些枯黃的葉子會耗養份,要把它剪掉。我們以前想到就天天澆水,忘記就讓它乾掉,所以多了很多枯葉。雖然有很多枯葉,但是也長了很多新芽,這盆金錢樹還是綠意昂然,好好照顧它應該會很美。

星期六,我們就把它拉到外面開始做整護的工作。
帶著孩子做這些工作很有趣,請小羽先剪掉枯枝和枯葉,再請小多在葉子上噴水幫它洗澡,小羽幫葉子擦乾。
我只是直覺上認為葉子有灰層,把它洗掉才美,想不到後來查資料,我還真做對了耶!
最後澆水,澆到從盆底流出水來就算澆透了。
放著滴水一會兒,再搬回屋子裡去。

上網找了一些資訊,原來它會開花耶!
會開出像海芋一樣的花朵,好期待它開出花來哦!

整理幾個重點做筆記分享:
別名叫美鐵芋樹。
金錢樹的塊莖有儲水功能,所以不能太潮濕,春秋兩季可以每三至五天澆水一次,冬季溫度過低時,水量要更少,適當維持土壤的濕潤即可。
大多數室內植物是用低養份的無土介質裁種,選擇能供應完整三要素(氮、磷、鉀)的複合肥料。
平日栽植時,仍需留意蠟質葉面的清潔,以利植株生長。 光線適合半日照。室內或半遮蔭場所養植皆可,但需避免日光直射之處。
金錢樹葉插就能繁殖,葉插很慢長大,半年才長5公分,並且還要一直換盆到長大。

參考資訊:
奇摩知識家-室內金錢樹如何照顧
金錢樹開花了、插枝長根要半年
奇摩知識家-盆花和觀葉植物簡易照顧常識
好玩的植物與生肖

引用如有不當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