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llona」第一次聽見時,就很喜歡這個名字,「阿部露娜」唸起來也很有味道。
前幾天她隻身一個人從香港來到台灣,不到十八歲、第一次來台灣、手機沒有漫遊!所以一直到約定時間之前,灰媽媽都沒能聯絡上她,大家很緊張忍不住打電話給Queenie,結果Queenie爽朗的說:「沒問題啦!她答應了一定會出現的!」哇賽!不要說小羽還小我無法體會,我想想我能不能這樣相信我那二十六歲的弟弟?Queenie那麼相信自己的女兒,肯定是觀察過她的能力了。我在想,我和小羽相處的時間裡,是蒙著眼在感情上互相依賴較多?還是花心思一直去影響、去觀察她較多?

結果,Abellona說這次來台灣也有很多波折的。
陰錯陽差現金不足無法Check In、未滿十八歲Check In要父母同意書、未滿十八歲不能買易付卡、學會打公用電話回香港...
但是她都辨到了,而且很開心的出現在服務中心和大家見面。


我們都知道Queenie不會整天對著Abellona,很想知道她是如何有效率的帶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在Abellona的形容當中,很特別的是她先分享了媽媽帶她看見的世界、見過了各國的孩子、見識了各國的民情風俗。



接下來才分享她的求學過程、心態和對人生的看法,她說媽媽從來不干涉她的選擇,但是會告訴她前方有什麼。
她說她選擇所有的事情,媽媽都讓她自己去面對結果,她知道她有充份的自由,也去面對自由背後的意義,就是對自己的責任。



Abellona說,她因為看見媽媽很勤奮,所以自己也很勤奮。也發現媽媽做事有計畫和效率,也會找方法幫助她,她特別分享了思考圖這種讀書方式,是讓她事半功倍的讀書方式。看她一大本、一大本的思考圖,覺得她真的不止只是努力而且很用心。
不只是讀書,做賀寶芙也是,用心然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聽完Abellona的分享後,大家開始做Q&A,我好像找到一個關鍵。
Abellona對媽媽的感受是崇拜、敬仰和強烈的喜愛。
我問她,在她的過去經驗中和媽媽相處的過程,她總是看見什麼?
她說她總是看見最開心的Queenie,而且和媽媽相處很快樂,所有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媽媽快樂,孩子才會快樂,媽媽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與美好,孩子才有追求的勇氣。



父母的生活觀就像孩子的未來,孩子只有看見父母活出人生應有的精彩與價值,才知道自己的未來值得期待。
這不是擁有多少財富,而是擁有多少真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