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看見朱朱時,是在百萬課程裡,她就坐在我旁邊,然後一直進進出出接電話,當時我覺得這個漂亮的女生很不專心。陸續看見她零零散散的上課,在半年後就完成推廣組考核,覺得她真的很利害。但是在她完成推廣組考核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開始認真的上起課來,我對她開始有好感。真正認識是一起聯手辨活動,在2008年2月的慈善春酒宴會裡,我負責活動組、朱朱負責財務組,往後還辨了一系列的新人訓練,都和朱朱合作。

熟悉了之後,我問她後來為什麼開始大量學習?
她才告訴我,在銷售和服務這方面她在當美容師時,就己經有很札實的底子了,所以她當時覺得不需要一直上課。
但是來到賀寶芙不能只做銷售的工作,還要會培養和訓練團隊。所以她在成為推廣組之後,看著她的夥伴才驚覺她也需要學習如何建立團隊,同時也帶著團隊一起學習。
這讓我更喜歡朱朱,因為她是一個很願意改變與成長的人。
她總是在挫折和出現問題時找答案,找到答案馬上去執行,行不通再修正。
行動就像免費的子彈,大部份的人想命中目標都會先描準,朱朱是邊開槍邊修正彈道,直到射中目標為止。
我覺得她好猛!

認識一年後,朱朱訊速的成長終於在今年五月份完成富豪組的考核,這是她第一次以富豪組的身份在台上講課。


我很為她高興,同時也很刺激我往前,因為我想和她站在同一個地方。


朱朱的故事也很傳奇,她過去八年來一直是竹君的美容師,在八年前竹君曾經引荐過她,她到STS聽不到一堂課就溜走了,從此消失不見、電話不通。除非到她的沙龍找她,否則私下聯絡不上她。竹君無從了解她的想法,就暫時放下。
八年後,有一天朱朱在7-11看見這本雜誌,驚見竹君八年來的成長,反觀自己也是很努力在工作,當美容師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卻只領到六萬元的薪水。為什麼同樣的努力,結果卻完全不一樣。所以她主動聯絡竹君,而開啟了她賀寶芙的人生。


朱朱總是說,我慢了八年,所以我要快迅的追上去。


我一開始見到朱朱,她就己經漂漂亮亮的了,我以前她身材一直是這麼好。
結果她說她從小就胖,19歲時是個小胖妹,這張照片真的跌破大家的眼鏡。


結婚生了孩子,就更擁腫了,所以朱朱說她以前也很愛減肥。


朱朱在當美容師時,因為工作的關係,三餐是很不正常的,她在工作時常以土司麵包裹腹,要一直到晚上十點下班才有機會好好吃一頓飯。但是又希望可以瘦一點,所以每天早上六點到健身房跑步三小時再去上班,這樣連續六年的時間。
朱朱翻照片給我看,還大笑說跑六年跑成這樣,還不如飲食控制三個月的成果。
如果早一點知道這麼方便的飲食控制方式,她就不用跑六年了。


在朱朱身上我真的學很多,特別是與人溝通這方面,不知不覺耳濡目染,〝近朱者赤〞我也進步很多。


來到賀寶芙,交到一很麻吉的好朋友很重要,這種麻吉的程度是無話不談,因為這樣的緊密分享,讓二個人各自的人生經驗,可以融合在一起,這種交互成長的作用,進步是神速的。

朱朱是行動派,我是理性善於觀察。
她像火車一樣的行動力,影響我很多。
若是問她怎麼成功的?她一開始總是無頭緒的說「去做就對了啊!」
朱朱真的很神奇,她只要聽見有人這樣做可以成功,她就去做了,只要結果是一樣的就好。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先知道為什麼會成功,才會願意去做。我喜歡聽她的工作細節,然後找出關鍵,再整理出來做分享。
我們常在一起討論出很多簡單的流程,讓朱朱可以有效的把自己的經驗複製出去。
然後我自己則從中間開啟了很多以前不懂的事情,關於與人溝通,我算是從地下室爬出來的。
爬夠了也會上樓的,我一定會追上。

而這樣的結合是從幫她做上課簡報開始,想不到就延伸出這樣的互動與搭配。
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怎樣在賀寶芙裡交到好朋友,我就回想了和朱朱過去的互動,我想〝先付出〞是交朋友的開始。
而且要有為她樂於付出的感情~這個人就會是你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