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常說九十天行動計畫,九十天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數字,我試去搜尋九十天這個關鍵字,很多九十天的計畫,旅遊簽證九十天、關鍵領導九十天、試用九十天、九十天大變身、新人訓練九十天。

九十天可以是一個檢視點,任何一個新的學習,透過九十天的練習會有一個完整的過程,進入熟練的階段。
我想也是培養紀律的開始。

八月份開始一個新的九十天計畫,第一次集合就看見九十天的定義。
我很喜歡這樣的定義,九十天是夢想的起點。


夢想是人生最大的工程,完成這樣的人生目標,需要有長期的規畫。
大部份的人都高估了一年能做的改變,卻低估了十年可以成就的夢想,所以覺得目標長遠困難、不可能實現。
但是這次卻讓我學會計畫,長遠的計畫再細分為短期的計畫。
夢想就是靠數個短期計畫累積而成的。

就好比我們想成為一個鋼琴老師,也要透過無數次的練習、檢定來累積。
所以為自己的夢想設一個期限、製訂一個可行的計畫,再分割成數個短期計畫(九十天行動計畫)。
透過完成第一個九十天行動計畫,我們將取得完成目標的金鑰。
再完成下一個九十天行動計畫,直到勾勒出夢想的全貌。

人生的夢想,就像拼圖,要耐心的去拼湊完成。

完成夢想的方式有很多,找一個己經完成的導師,複製他的方法。
如果你還沒找到這樣的人生導師,歡迎你來評估賀寶芙。

8/30 下午12:30~17:30 一日成功訓練(STS),適合想為自己的夢想尋找工具的人,歡迎來信詢問。
noreen.y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