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上。
→小羽進入小學規畫期,想要在那裡就學,今年就要規畫了。
→八月份,讓小羽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有時候跟外婆去游泳,有時候跟我開店、到台北,跟外婆有得玩、跟媽媽有得吃。真好。
→和小羽之間,開始有生活上的規律和默契,她開始會自動在生活上協助我。
→小羽會按時幫我補滿錠片盒。
→當我抱一大堆東西上車時,小羽會先接鑰匙去發動汽車。
→小羽現在每天自己搭配衣服,而且都搭得很適合。
→每一個行程,只要和小羽事先溝通好、安排好,我們就可以一起做些工作上的事。
→小羽正式突跛120公分高。



工作上。
→這二天,我娘想休息。所以我和小羽單獨二個人一起開店、收店,合作無間、工作愉快,仔細想想小羽完成了她第三個夢想了耶。
→我學會,在我有限的範圍內,和小羽討論她可以怎麼配合去渡過彼此的一天,然後給小羽選擇權。
→平常呢!很少請小羽參與店裡的事務,但是因為她常看我們做,所以一但給她任務,所有流程都自動Copy我們過去在做的,身教還是大過一切。
→小羽說,她有四個好朋友,其中二個好朋友竟然是我的客戶。
→小羽每天在俱樂部裡,等她的好朋友來吃早餐。
→剛開始叫她早起總是賴床,所以睡前跟她講好,只要早上叫不起來,媽媽就會先自己去開店,然後等她睡醒爸爸再載她來,她隔天早上只要輕輕叫,就會馬上爬起來自動往浴室走去刷牙、洗臉、換衣服。
→小羽跟媽媽一起在俱樂部工作時,有些事情不能做,比如有客戶在時還叫媽媽陪她玩。跟她訂了很多規則,請她遵守,有一天我突然問她知不知道為什麼要規定這些?她說,因為媽媽會生氣,這個回答太令我驚訝了~我有二個心得:第一是規定之前,要先說明原因。第二是當媽媽的千萬不要在孩子犯錯時生氣,孩子有取悅父母的本能,但是讓孩子了解限制行為背後的原因,才不會陽奉陰違。
→小羽己經不再是一個沒有主見的小孩,跟她要說明大於執行,一切才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