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賀寶芙大學的重點人物Susan Peterson,她是賀寶芙二十六年的直銷商,在2004年榮獲美國總裁布希頒發傑出女青年的殊榮,令人感動的是她在發表感言時,第一件事情就是「成為賀寶芙的直銷商」。可見得賀寶芙對她生命的影響真的很大,我想在很多人的心裡都有一樣的想法,我們生命所綻放的光芒是因為在賀寶芙這個環境裡才得以如此耀眼。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下面這張照片裡,左邊穿綠衣服的漂亮女孩叫Rebeca,是一個精通西班牙文的高材生,在西班牙修完雙學位的碩士後,曾經在美國、墨西哥、西班牙和中國工作,後來回台定居,擔任西班牙文的檢定、編修、審查等工作,也會教授西班牙文。

Rebeca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走進perry的俱樂部裡,因此和賀寶芙結緣,透過會議啟發了她的夢想,問她為什麼做賀寶芙?她說她需要健康而且以前的工作中找不到熱忱和快樂的感覺。在賀寶芙有她想要的願景,透過學習和實習很快就在台北開了一家俱樂部,因為是一人店所以想要人幫忙發傳單,於是她請朋友介紹想要兼職的朋友,她的條件是要有親和力、會開心工作的女孩,後來就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照片裡右邊戴藍色帽子的慧子。


Rebeca和慧子溝通過後,慧子開始了賀寶芙兼職的工作,每天發七個小時以上的傳單,慧子每發一張傳單都會給人們一個邀請,邀請他們來到俱樂部體驗讓人可以更有活力、更健康的營養餐,這樣一個月可以發出一萬張以上的宣傳單。
前三個月都沒有成績的慧子並沒有放棄,仍然每天堅持一貫的帶著微笑在路口發傳單,終於在七月份爆出13000點的業績,當月的收入四萬多元,接著在八月份產生組織業績17000點,接近推廣組的成績,十分亮眼。
慧子沒有特殊的背景、沒有非凡的能力,但是她為什麼可以做到?因為她持續做簡單的事情、用勤奮敬業的心態去做誠實正直的事情。
重要的是她很開心的在工作,她每天都保持一個很開心的笑容,我每次見到她,她都用熱情呼喚每一個人的名字。
我在他們二位身上看見一個願意給別人機會然後改變別人生命的價值,以及一個願意為自己未來努力的感人故事。
Rebca和我同年,卻己經饒過大半個地球,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所幸我們都同在賀寶芙,同樣的起跑點,將來也會有同樣的生活視野,也很感謝她分享給我的人生經驗,讓我受惠不少。

這不就是因為在賀寶芙這個環境,而讓平凡人發光發熱的最佳範例嗎?
馬克說,賀寶芙是神奇、簡單、有趣。
神奇的是平凡人擁有不平凡的結果,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簡單的是,平凡人用平凡的方式來工作。
有趣的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用開心的心情來工作。
只要我們有夢想,而且知道夢想可以完成,就會有開心的心情來面對每一天。
賀寶芙沒有秘訣,保持簡單、勤奮努力的工作就可以了。

那些創業要思考的複雜細節,產品如何研發、產品如何製造、如何品質管制、產品如何進出口、如何驗關、如何報稅、如何成立執照、如何做金流、如何做物流、如何管理人事行政、如何做整體規畫,這些所有、所有複雜的事情,公司都包辨了,我們只需要辛勤的把產品移到需要的人手上、做好售後服務,就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這是不是很簡單!公司甚至於提供訓練,教我們如何找到客戶、如何做好售後服務,再也沒有一個更好的途徑,像賀寶芙這間公司可以讓我們實現遠大的夢想了。
公司提供了建造自己夢想的藍圖,我們只需要一磚一瓦的去完成就可以了。



Susan她在2004年獲奬時,所發表的感言中說:
「Good Morning to everyone! Today is Wednesday April 27th.
各位早安!今天是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It was such an honor for me to receive the award of Businesswoman of the Year 2004 and personally meet President Bush and the First Lady last month.
能夠獲得2004年年度女企業家,與親自見到布希總統和第一夫人,是我個人的殊榮。 
They are both very gracious and were so kind to me and to my twins. 
他們兩人非常;和藹可親,而且對我和我的雙胞胎孩子很友善。
It was a highlight in my life.I was so proud to represent all of you. 
這是我人生中最具代表的一刻。我覺得很驕傲能夠代表你們每個人。
If you wonder how someone like me,an ex-decorator and ex-pipefitter's helper,could get to this point in life,I can only say that two things helped make this possible. 
你如果覺得好奇一個像我這樣的人 , 以前曾經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和幫人裝水管的人,如何能夠有這樣的人生,我只能說有兩個原因讓這一切發生。 
First and foremost, the answer is being an Herbalife Distributor.
首先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成為賀寶芙直銷商。 
When I started in Herbalife,I really did not have the leadership skills
當我開始作賀寶芙時,我真的沒有領導的才能。
Going to all of the trainings over the years,taking good notes,getting into action and then constantly refining everything is a process that eventually evolved into becoming a leader
這些年來參去參加所有的訓練, 好好抄筆記,付諸行動而持續修正每件事,就是讓我發展成為一個領導者的過程。 
Anyone of you can do this simple process and climb to the next levels in your life.This is how you begin to change the Herbalife pin you are wearing right now!
你們任何人都可以作這個過程而在你人生裡更上一層樓。 這是你如何改變你目前賀寶芙位階的方法!
The second thing that made this achievement possible is a word we sometimes do not like to talk about.It is simple yet basic.
第二件讓我有所成就的原因是一個有時候我們都不喜歡說的字。 它很簡單,卻也是根基。 
For some it is a frightening word.From my experience though,it is much easier to face it head on and just do it.What is this word?
對某些人來說這個字很恐怖的。 但是就我的經驗而言, 勇於面對它而去作,反而比任何其他都容易。 它是什麼字呢? 
Work!
工作!」



成功的關鍵就是行動,行動就是去工作。
Susan說工作是最好的治療,跟大家分享她對工作的詮釋。

If you are poor...work
如果你窮...工作
If you are rich... continue to work.  
如果你富有...繼續工作。
If you are burdened with seemingly unfair responsibilities... work
如果你因為看似不公平的責任而感到負擔... 工作。
If you are happy... keep right on working. Idleness gives room for doubts and fear.
如果你快樂...繼續工作。怠惰會招來懷疑和恐懼。
If disappointments come... work.  
當失望沮喪來臨時...工作。
If sorrow overwhelms you, and loved ones are not true... work
當悲哀佔據了你,而心愛的事物不再實際時...工作
When faith falters and reason fails... just work.  
當信心衰弱而動力失敗時...只要工作。
When dreams are shattered and hope seems dead ... work  
夢想破碎而希望似乎已死 ... 工作。
Work as if your life were in peril.It really is.  
如同你的生命在災難中一般的工作。 它事實上是在災難裡。
No matter what ails you... work.  
無論何事讓你痛苦...工作。
Work faithfully... work with faith.  
有信心的工作... 跟信心一同工作。
Work is the greatest remedy available. Work will cure both mental and physical afflictions.
工作是最好的治療。工作會治好心理和生裡的苦痛。 
Thank God every morning when you get up that you have something to do which must be done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每天早上醒來,要對那些無論你喜歡與否都必須完成的事感謝上帝。 
Being forced to work and forced to do your best will breed in you temperance,self-control, diligence,strength of will,content, and a hundred other virtues which the idle will never know.
被逼著去工作而且盡全力去作將會培養出你的自我紀律,自我控制力, 勤奮,堅強的意志力, 內涵,以及上百項那些游手好閒的懶惰者永遠不知道的優點。

 

2016.1.25

莫莫備註:雖然後來沒有了慧子的消息,但是我相信這份事業真的很簡單,透過團隊合作,每個人都可以有成績。但是為什麼沒有每一個人都成功呢?因為堅持下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很多事情都是難在簡單的動作重複作,因為重複本身枯燥無聊,卻極為重要。這世界上的所有研究發明,都是一直重複做一個實驗,而且每次只微調一個非常小的變數,來過濾出一個精確的結果,這樣的精神創造了我們現有的文明。

你們覺得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