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信箱打開~最容易跳入眼簾的文字,都和父親有關。
這一篇讓我很感動,也值得我去學習,分享給大家。
到網路上查詢才知道是讀者文摘上面的文章,大家可以加入會員去看他的文章。

篇文章來自於讀者文摘
由邰智源 口述 劉子鳳 記錄整理 / 2009年8月

可以加入讀者文摘看全文~或是留下E-mail我轉寄給你看。

文中的邰智源回憶童年,對父親有很多的感恩與懷念。
邰爸爸是一個很有耐心的父親,對孩子從來不打不罵,永遠是:「智源,跟你商量一件事,剛才那件事……」邰爸爸和顏悅色,沒有半點責備的意思。在父親最後臨終時,跟邰智源說:「很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邰智源想不起來為爸爸做了那些事?邰爸爸說:「你只要不作奸犯科就好,做什麼都無所謂。」

最後這一段很感人,父親對孩子的愛無慾無求。

再分享一段很好玩的對話,邰智源說:
有一次,我的兒子見了我父親不肯問候,我氣得打了他一下,父親和小時候一樣,把我拉到一旁,問我:「智源,我們商量一下,你為什麼打兒子?」
我說:「他沒禮貌!」父親嘿、嘿笑了兩聲,說了一句:「是你兒子對我沒禮貌多,還是你對我沒有禮貌比較多?」

父親很嚴肅地告訴我:「小孩子不乖,你要好好教他,教不聽,再教一次;教不聽,再教一次;有一天,他一定會知道的。現在你打了他,是你不耐煩,不是他不懂。他遲早會懂的。」

我想,父母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時間,而這個時間不是指你一天陪他多少小時,而是給孩子多少耐心,願意一再花時間教導、願意一再花時間說明,這種時間是最棒的禮物。

快到這裡去看全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