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大班後,就己經看見小學在眼前,上學好像就開始不再只是去玩,我也跟著謹慎起來。
這學期小羽很幸運的遇到好老師,幾乎每一週都會打電話來Review孩子的在學狀況。
感謝老師這麼用心的付出。



整個暑假都在休息的小羽,其實很不想去上學了。
這次大班換學校,我特地帶她去參觀幾所我理想中的學校,然後她自己決定要去那一間學校上學。
所以她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她選了一間很喜歡的學校,有大型電腦數位教學,就是那種互動的觸摸式螢幕,有一面牆那麼大,她對這種教學稱為電腦課,心裡充滿期待。憂的是,她又要開始過團體生活,要離開媽媽。

所以她九月一邊準備就學,又一邊擔心,一下笑、一下哭的。
哭起來的樣子,超級傷心。唉。
我抱抱她,請她加油囉!學習是一個公民的責任,這種眼淚算是逃避責任的眼淚嗎?



每天早上我和小羽會一起到店裡,然後時間到了再帶她去上學。
後來她就開始在睡前問我,明天要幾點起床?幾點會叫她?她希望我早上五點可以叫她。
我問她為什麼要五點起床那麼早?她說:「我早一點起床,才能晚一點去上學。」
這是什麼邏輯?她的意思是,早上會有更多時間可以騎騎腳踏車、和媽媽相處。



當然,小羽第一天這樣告訴我時,我還是不予理會,希望她可以睡飽了再起床。
我說五點太早了啦!你可以六點起床。小羽還是很堅持要五點哦!
我只好說,她想要五點起床,就要早一點睡。
基本上我希望小孩可以睡足九小時,小羽以前的睡眠時間都在十點左右,所以早上七點起床可以很輕鬆。

第一天早上七點叫小羽時,她很失望的問我為什麼七點才叫她?
我沒有正面回答她,就告訴她,那你要九點去睡,我明天才會六點叫你,如果叫不起來,我就讓你睡到七點。
結果她第二天晚上還是沒有九點去睡,她拖拖拉拉的九點半才去睡。

隔天早上我還是讓她睡到七點,她七點一起床,也是哇哇叫說太晚了。
我騙她說,六點有叫你,但是你沒聽到!!
小羽想了一下,問我昨天她幾點睡的?我說九點半!
小羽就自己下結論:那我今天晚上要八點半去睡!

第三天早上,就發生一件驚人的事情。
平常我每天睡足六小時,所以十一點睡,五點會起床。但是如果前一晚有事晚睡,我就會睡到六點。
那天剛好我前一天晚睡,鬧鍾調六點起床。
小羽在早上五點半就自己先起床了,刷好牙、洗好臉、換好衣服,然後叫我起床!!
真是嚇到我了。

接下來的這幾天,小羽每天六點多自動醒來,完全不用叫,也沒有起床氣。
早睡早起真的很棒,所以早上我們到俱樂部後,七點過後就是親子時間,開始檢查功課、聊天、玩,然後八點半送她去學校,再回到俱樂部準備服務第二輪的客人。

這是調整到目前,覺得最舒服和順利的生活節奏了。
我們全家人都算晨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