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泡水的柚子種子發芽了,看見生命的成長,真的讓我超開心的。
所以馬上著手仿效一下別人家的盆栽方式,做了幾個小盆栽自己欣賞一下。
假日帶著店裡的小朋友,大玩自然與科學的遊戲。
我現在看待事情比較輕鬆,小朋友在吧枱的一角玩土,我也無所謂,反正弄亂了整理一下就好。

我有一盆舊的盆栽,培養土竟然長蟲了,整盆用塑膠袋包起來拿去曬太陽。
再重新買培養土,用小杯子和小盆來養柚子。
我有先請教一下成功人士的意見,用木碳先墊底,再補滿培養土。
小羽跟我媽二個人,玩得兩手黑黑的,開心得很。


接著店裡的小婷也來吃早餐了,就讓小朋友負責照顧小柚子。
我媽說柚子要繞圈的抽在盆裡,我就先讓小朋友隨便插,打算結束後再善後,結果小朋友插得很好耶!
  


明天就有柚子吃了嗎?
呵呵~我才知道木本植物,不移盆是不會長大的。 

 

這幾盆小柚子,有二位小天使在守護哦!
其中一杯是之前的心形草遺株,自己長出來的,聽小米說它應該是蘿蔔呢!
你們要好好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