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志梅的光碟裡,有一片叫享受人生的四季,這種四季理論在世界哲學大師Jim Rohn的幾次演唱裡,我也常常聽見,所以特別有好感,聽完覺得很有收獲。也非常讚嘆造物主的巧妙,奧妙的大自然、生命結構,甚至是人生,看起來複雜且不可思議,卻有著相同主軸,回歸到原點,一切都那麼清楚而且簡單。

馮姐開頭問道,什麼叫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主角必須具備的條件是,絕對聽從導演的指導,導演希望女主角演什麼,女主角就要像什麼。
女主角首先要照顧好自己,然後接納這個角色,對角色要夠投入、夠用心、夠專注,這樣才能成為一個最佳女主角。

我們人生也是這樣,我們了不了解自己在什麼時候,要扮演什麼角色?
我們追求圓滿和幸福,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扮演好當下的角色。
那我們人生的角色是什麼呢?

人生有四季,在這四個階段裡,要接納、投入、用心、專注。
在結婚前,是人生的春天,春天是一個很美好的季節,花草繽紛。在春天的時候,要蘊釀自己、欣賞周圍的風景,人生中的春天是最自由的時期,要享受這樣的自由,不要侷限自我,多看、多聽、多學習、多交朋友、多旅行。有的人春天很長,那是神的恩賜。

我回想我自己的春天階段,並沒有好好認真的去投入過,只想著夏天來了會不會更好。
錯過了春天沒關係,我會更把握夏天。

結婚後,就是人生的夏天,這時候要揮汗耕耘,是最辛苦的一個季節,卻也是人生累積最多的時刻。
夏天來臨時,每一個人都在耕耘、發展自己的田地,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偷懶,秋天來臨時,別人開始收割田地,我們就會沒有收獲。

↑↑↑我們家的熊熊小米可不是在偷懶哦~她趁著夏天有太陽時,曬曬太陽。

當孩子慢慢長大了,我們的秋天就來了。
這時候的我們,是開始收成的時候,同時孩子的責任也慢慢減少了。
我問我媽,以前的農家秋天都在做什麼?
我媽說,秋天都在曬稻、翻土、休耕,收成不好的人,就要另外找臨時的工作做。

生命到了冬天時,冬天生活的面貌反應過去生活的軌跡。

秋天和冬天這兩季,我還沒開始,感受不深。
但是我現在正值人生中的夏季,我會好好的投入在當下,身邊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在那一個領域,都很努力的在耕耘,我相信在秋天的時刻來臨時,我們都將一起擁有最美好的秋天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