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ID就是一組帳號闖天下,習慣了在網路上生活的人,往往有網路帳號管理的問題。
購物有購物的帳戶、網誌有網誌的帳戶,每到一個新網站就被要求建立新的帳號,帳號太多有些根本記不住,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曾經想過如果有一組萬用帳號該多好。
這個理念在未來就快實現了哦!
就是Open ID技術想要提供的服務,在未來只要做單一認證就可以了,不用四處開帳號了哦!
這就是MyID想提供的網路服務宗旨。
想要有一個Open ID的朋友可以到這個網址去申請。
https://myid.tw/index.html

但是Yahoo本身也是一個Open ID哦!待我向大家一一介紹。



連進去MyID.tw時就會看見這個登入頁面,可以從註冊會員進去申請,先別急著申請哦!
讓我一步一步跟大家說明。

申請時一樣要設定帳號和基本資料,申請到了之後,它會給你一個myID URL,這個URL是未來給你去其他有提供OpenID登入的網站用的,只要給這個URL後,新的網站就會自動去myID網站索取你的認證資料,然後讓你直接成為新網站的會員,不用設新帳戶,直接以你的Open ID登入就可以了。


目前myID己經和幾個社群網路結合,雖然還不夠普遍,但是我想未來是這個走向,大家可以在自己的網站登入時,多看一眼有沒有提供Open ID的登入功能,一但你覺得Open ID功能在你的網路生活範圍裡夠普及,可以便利你的生活時,就可以考慮去申請一個Open ID哦!




我前面說Yahoo的帳號,本身就是一個OpenID,所以無名的格友們不必急著去額外申請OpenID,只要到Yahoo去啟用這個功能就可以了。
啟用的網址如下,目前只是測試版:
http://openid.yahoo.com/?.intl=tw



按了開始使用後,會請你登入你的Yahoo帳號,然後就進入以下這個頁面。



系統會自動產生一個識別URL,但是非常的長。
你注意最下方有示自訂選項,可以自行設定URL格式,它會出現幾個預設的,也可以直接選用,如用不適合選用,系統也會在右邊出現對話方塊來提醒你,網路現在真的越來越人性化了。



設好一個想用的識別碼URL,就等於啟用了一個Open ID哦!



所以Yahoo的會員們,只要等時機成熟後,直接去啟用就可以了。

目前對我最方便的是google的Blogger留言時,可以用Open ID來留言哦!
真希望facebook也可以整合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