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在今天滿6歲了,11月生日的家人朋友很多,昨天晚上舉家在西堤慶祝了一番。
吃飽喝足回到家,小羽在睡前問我:「媽媽,我明天生日對不對?」
我說對呀~她接著說,要幫我慶祝哦!
咦?剛才去吃大餐就是慶祝啦!
小羽認真的說,慶祝是要有一個好大的蛋糕,然後你們都躲起來,電燈也關起來,然後叫我自己去開店燈,你們才拿著蛋糕衝出來說,生日快樂~這樣子才是慶祝。
哈~小羽在說的是一種感覺。

感謝科技的發達,這六年來數不清的照片,每一張都讓當媽媽的我看得入神。
把小羽這六年來的生活點滴,整理出來,一年一份,養了孩子後,時間過得好快哦!

第一年都在奶瓶和尿布中渡過,嚴重睡眠不足的一年,有時間就睡覺,網誌期限是每個月一篇。


第二年和小羽的身手奮戰,她開始爬高爬低、摸東摸西、咬來咬去,我且戰且走,她長高到那,東西就收到那。


第三年是好可愛的一年,她開始有顯明的情緒反應,高興時就大笑、生氣就變臉,也發現了愛搞笑的天性。


第四年的小羽,進階成為媽媽的夥伴,開始會互相協力生活,也開始跟著爸爸媽媽四處趴趴走。


第五年的小羽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夢想,想要當超人、當王子、當海綿寶寶,唯一不變的是長髮,只因為阿公喜歡。


第六年的小羽開始展現創意和聰敏,無論在何時何地、做任何事都充滿自信,也開始了解讀書是一種國民義務。


這六年來,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女大十八變。


人生是一場充滿樂趣的過程,未來還有很多新奇的事物。
媽媽希望小羽保持樂觀、好奇、勇敢、誠實、正直、熱情的向前走。

Happy Birthday, My baby~

重要記事:
20041111第一次過生日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179437

20061111小羽三歲生日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3928714

20071111小羽四歲生日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401535

20081111小羽五歲生日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516294

20041105第一次站起來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179439

20040423小羽長牙紀念日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179322

20040619小羽第一次出國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179313

20051020結束全職媽媽的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179448

20060602小羽戒尿布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2984368

20061023第一次剪頭髮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3811261

20070713小羽上學去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5677151

20080516小羽第一次看牙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464197

20081207小羽第一次看眼科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522926

20090601小羽第一次騎腳踏車
http://www.wretch.cc/blog/Nadya/6561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