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TICC的特別訓練,認識了這位來自於葡萄牙的主席俱樂部成員Pedro Cardoso,他從一無所有到改變生命,只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十七年前,他二十六歲是一家公司的經理,他和太太每個月的收入是三千元美金左右,這樣的收入讓他們常常到了月底,冰箱就空無一物。
他說他當時並不是一個很懂得管理財務的人,他說真正懂得理財的人,不是一個月賺多少錢,而是你的支出永遠要少於你的收入。小錢管不好,大錢也勢必管不好,因為支出永遠會隨著收入增加而增加。
所以當有人問他,想不想有一天成為一個富有的人?他說他真的很想。
他說富有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人覺得有車子、有房子就算富有,有人覺得可以環遊世界叫富有,有人覺得可以每個月捐出很多錢才叫富有,這個定義在個人的不同階段也會不同。
但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人生才有可能改變。


Pedro很幽默,對於他來說,一開始富有的定義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由價錢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他說後來,當他進入另一個層級時,他個人富有的定義在於可以收集自己喜歡的東西,他喜歡法拉利,而他太太喜歡鞋子。
他說他最棒的是,他讓他家裡有二個浴櫃,甚至有他個人專用的浴室。
他說男人應該有自己的浴室,高興就四處灑水弄得濕濕的,襪子、衣服隨意丟在地上...只因為這是我的浴室。這一段好好笑哦!Pedro好像一個孩子,所有的男人其實都是一個小孩嗎?Pedro還說男人和男孩最大的差別是,玩具的價錢!
這是男人世界的想法,實在很難理解。不過就像男人無法理解女人,明明就只有一雙腳,卻需要一千雙鞋子。
在經濟自由的情況下,這些都無傷大雅,彼此也不會因為觀點不同而爭吵。



Pedro一開始就直接問我們,有沒有人覺得賀寶芙很貴?
或是聽朋友說:「聽說賀寶芙很貴。」
Pedro說十年前,賀寶芙確實很貴。



但是以目前的生活變化、經濟變化、健康危機,綜合起來,賀寶芙現在很便宜。
他提供了他們國家當地通貨膨脹的資訊,相較於賀寶芙產品價格的變化。



其實用賀寶芙來控制飲食的價值,看我們用什麼心態去衡量。
如果把生活中的便利性、時間、健康等資訊都考量成本去計算,賀寶芙真的很便宜。
就拿體重控制來說,要跟藥物相比的話,副作用也要考量進去,健康的代價是最大的。
要跟少吃多運動相比,如果你是一個靠時間賺取金錢的人,那麼每天花多少時間去運動,時間的成本就用時薪計算進去。
如果相較於美容機構,就更不用說了。
醫院減肥門診有開食譜來控制體重,醫院的門診費、食材料理成本、時間成本都要算進去。
每個有效的方法都很好,但是要了解要付出什麼代價。

當我們知道用別的方法,來達成跟賀寶芙的成果,會有那些成本和代價。
我們就知道賀寶芙其實是物超所值,剩下的只是個人的自由決定,喜不喜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