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ro對績優組的訓練,我只能說棒透了,但是要我認真的說一遍,二、三個小時的演講,我只剩二、三分鐘。
有時候傳達只要完整重現就好,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能量流轉,不到如親臨現場去聽是無法言傳的。
就好比我可以唱張惠妹的歌,一字不變的唱,但我就不是張惠妹,無法給你們阿妹式的熱情。



很多賀寶芙的夥伴,都說喜歡我的部落格所傳達的。
親愛的朋友,那你有沒有跟我站在同一場訓練裡,感受同樣的會議,然後與我分享不同的咀嚼心得。
學習是最棒的一件事,如果進了會議沒感覺,只有二種可能,一是不相信講師講的、二是沒有在工作。
這兩種情況我都有過,這是肺腑之言。
但是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我現在懂,過去只是一個經驗,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改變。



Pedro跟我們分享他成功的理由,他也邀請我們自己回去想一想。
他說這個問題他想了二天二夜,我現在無時無刻不在想這個問題,還是別想了?直接付出和Pedro一樣的代價。



對於成功的人,我們是品頭論足的欣賞別人成功,還是馬上去問對方是如何做到的?



Pedro在前二天的訓練當中,一再提到的一句話是「金錢只是工作的結果,金錢不應該是工作的原因。」
這句話很簡單,但又有點難以體會,聽完績優組的訓練後,原來Pedro本身非常熱愛賀寶芙的工作,他或許一開始是被金錢吸引而想要了解賀寶芙,但卻不是為了金錢而留在賀寶芙,如果只是金錢,他擁有得夠多了。
Pedro非常享受賀寶芙的環境、文化,和他因為在這個平台裡所展現的影響力、價值和創造力,而最重要的是友誼。所以他熱愛他的工作,而且他認為金錢和權利不會讓一個人變好,如果一個白痴變有錢,他不過就只是一個有錢的白痴。金錢和權利甚至會強化一個人的個性,如果一個好人變有錢,那麼這個有錢的好人可以做更多好事,反之亦然。

所以Pedro說人一生都要學習,因為學習是永恆的。
以他的宗教立場,人在結束這輩子的人生時,唯一能帶走的是腦海裡的一切。



Pedro真的、真的很可愛,短短二天的訓練,我就深深的喜歡上這個葡萄牙籍的主席。
他說的沒錯,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被愛著的。



學習是讓自己變得可愛,或是懂得去愛別人的最好方式。多看書、多傾聽。
我以前像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人一樣,有著地獄般的個性,其實我一直很介意,但是Pedro讓我覺得我可以放下這一切。如果每一個值得被深愛的人,都是透過學習愛而來,那麼我覺得我以前只是不會,而不是天生惡劣。
我可以透過改變,讓自己變得很可愛,不用再背負以前的過錯、不自覺的循環,去靠近那些相信你變好而且喜歡你的朋友。



因為Pedro很幽默,所以我們全場幾乎都在歡笑中渡過,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快樂是改變而來的,而且快樂不是一個大項目,它是生活中一點、一點的小小歡愉,所累積起來的整體感受。



我以前看女孩們找男友的條件中,常常有幽默感這一項,心裡覺得有那麼重要嗎?
也常常以為幽默感包括了揶揄和諷刺,現在我覺得,幽默感來自於正面的思考方式。
好的幽默感,會向上提升對事件的感受力,不好的幽默感只會令人苦笑然後垂頭喪氣。



Pedro最後對於「正面」這件事,他說了一個故事。
他一直是家庭、夥伴中最正面的一個人,他的太太如果不小心跟他抱怨了,就會揮揮手說,哦~我忘記你是個正面神。有一天他發現他的法拉利被石頭砸破擋風玻璃,然後裡面的皮夾不見了。

Pedro說,他當下就和自己開會討論,因為他喜歡跟有智慧的人對話。(哈)
他和他自己說,這件事情我看不出那裡有正面存在。
他又對自己說,有,一定有正面的成份在其中。
他蹲在被砸爛的法拉利旁又說,不,我真的看不出來。
他再說,我們再想想看,一定有正面的地方。
他想起了十七年前,當他一無所有時,他很喜歡法拉利,但是他沒想過他將來有一天,會擁有這樣的一台法拉利,還停在這裡給人家砸!

Pedro當場問所有人,有誰希望有一台法拉利給人砸破一個洞?每一個人都舉手了。
所謂的正面,就是時時刻刻看見我們所擁有的。
開啟成長之門就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