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難得的好天氣,我們帶著小朋友到台北探一下服務中心的狀況,看看夥伴有沒有需要幫忙的。然後就帶著小朋友去吃迴轉壽司,接著到公園溜溜,順便試一下新相機的功能和特性。我媽本來還在想要帶小朋友去那裡玩,誰知道小朋友一看見公園的溜滑梯就很開心了。

小羽最近表情特別、特別多,還會嘟嘴裝可憐、裝貓叫、裝生氣,真的好可愛,原來表情豐富的人這麼可愛。
我媽說小羽長大肯定是諧星,我曾經因為女兒太搞笑而覺得這樣沒氣質,現在終於了解人生重要的是什麼而釋懷,能帶給別人快樂是很幸福的事呢!帶給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會先得到快樂。

小多總是皺眉頭,有個外號叫「YO YO MAN」,我說都快變成「憂憂MAN」了。但是去關心他和逗他,他就開心的笑了,原來只是比較被動和害羞而已。


公園裡的小花試看看近拍,終於拍出景深的感覺,但還是要對焦對得準才會出現。


廣角的鏡頭,照片真的豐富許多。


還有這種連拍組合的照片哦~改天來去仰拍101大樓,180度的寬面,應該站在大樓前面就拍得到了吧?


公園玩一陣子,人慢慢變多了。
然後出現一組拍兒童寫真集的人馬,孩子開始受限,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移師到誠品信義館去玩黏土,這可是小多的第一次初體驗哦!
兩位小朋友挑公仔挑很久,挑到自己喜歡的成品就可以請小老師教你做一個一模一樣的,這種黏土教學每個成品1~4點不等,每點400元,我覺得黏土作品1點的公仔剛好,我觀察太大的作品,小朋友要做很久,一但開始沒耐心就通通是小老師完成的。太大的作品也不利收藏,所以我請二位小朋友都要選1點的,2點的也不錯,只是複雜許多,要等他們大一點再做。

小多第一次做黏土,看起來好緊張哦!而且他很認真的聽老師說明哦!
我想小多將來唸書一定很認真,是個謹慎的孩子,將來或許學東西都會很專精的。
而小羽就是鼓舞型的孩子,有新鮮感的事物都很快就去嚐試,有成就感就會發展起來,我想小羽會摸索很多事物,想專精要靠興趣了。


昨天收到一封伊媚兒,寫道中國十二生肖兩兩成對的含意,真的很有意思哦!
小多屬雞,和猴子成對,以前的年代沒有鐘,都是聽雞鳴聲決定一天的開始,所以雞定時打鳴,代表穩定。靈活和穩定一定要緊緊結合起來。如果你光靈活,沒有穩定,再好的政策最後也得不到收穫。但如果說你光是穩定,一潭死水、一塊鐵板,那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改革開放了。

小羽屬羊,和肖馬的成對,馬代表勇往直前,直奔目標,羊代表和順。 如果一個人只顧自己直奔目標,不顧周圍,必然會和周圍不斷磕碰,最後不見得能達到目標。
但是一個人如果光顧著和周圍和順,之後他連方向都沒有了,目標也失去了。



小羽怎樣看都是一個很Happy的小孩,每天都是。
感謝神派這樣一個小天使,來到我身邊。
小羽選了孫悟空,她最近在看西遊記,小老師真的很會教,畫嘴巴時,還讓小朋友先練習,但是咧~小羽發現嘴巴畫歪了,媽媽笑得比較大聲,感覺上小羽正式畫時,是故意畫歪的,後來我們想個辨法把它補救了起來,變成一隻畫口紅的猴子。



看二個小朋友做黏土真的很好玩,很容易觀察到個性的差別。
我跟我妹說,下次再一起帶小朋友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