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十月心血來潮的在店裡養柚子盆栽,到現在己經快第三個月了,所有的事情耐心、重複的做90天會有一定的成果出現,這就叫九十天行動計畫。重要不是巨量的工作,而是持續且規律的工作,有穩定的努力在其中。
至少我每天澆水、關心這桌子的柚子,也快90天了,每天只花一點點時間,但是持續不間斷。
做任何事,有這種恆心我想應該都會成功的。


種蘋果種子的那杯,還是沒消沒息,可愛的是我仍然每天澆水,並不會因為它不發芽就喪氣,因為其他的盆栽發芽發得很好,所以不要只守著一盆啊!多幾盆才有成就感。


↑↑↑每一種花器種起來都很美,欣賞起來也有不同的感受,這方型的盆栽看起來特別有個性。


↑↑↑這幾個盆底有洞的照顧起來比較放心,因為水澆太多了,會從瓶底流出來。
人是不是也要有一個出口?才有更多接受的能力。


↑↑↑這盆大個子真的比較慢,同一顆大白柚的種子、同一種土、同時澆水,但是它最慢發芽,發了芽也慢慢長,到現在都還沒長齊呢!我只管澆水,速度它自己決定,雖然長得慢,但我還是很愛它,有時候會對它喃喃自語。


↑↑↑這一盆,底部沒有洞,但是它很透明,所以我總是知道它什麼時候滿了,就不要澆太多水了。

這讓我想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家人朋友之間都難免有磨擦、生活在前進著,若不是有情緒上的出口,不然就要保持真誠的透明度。我自己發現防衛又偽裝的生活,並沒有辨法保護自己,最後可能淹死自己。
多年以前,我以為我有足夠的理由不相信人,後來慢慢發現,那些熱情而且善良的人,也都曾經受過傷,差別在於他們不放棄追求良善的世界,最後就會遇到良善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試種的盆栽,它長得好美、好美了,我把它送給連續二年都送我花的房東,認識他們真好。


我一直以為我二次種的柚子都一樣。
後來才知道第一批種子是文旦,第二批種子是大白柚。
文旦的葉子,顏色比較深。
大白柚的葉子,油油亮亮的而且有特殊的香氣。

文旦看起來比較樸實,但是大白柚的香氣召來很多小小的果蠅,文旦反而沒有。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特質,種自己喜愛的小盆栽哦!

我想我會繼續種小盆栽,然後送給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