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免費旅遊是2009年5月的普吉島之旅,那次旅行就好像是我們的二度蜜月一樣,重新開始建立關係的二個人,就在婚姻進入第七年的時候,原來七年是一個考驗,這種考驗不是時間的考驗,而是結婚後,孩子、生活、未來的互相影響與轉變,彼此間都因為生活的累積而更成熟了,也各自發展出自己的生命藍圖。

這時候反而是人生中的盛夏,上承父母、下育子女,是最忙碌的時段,如果因為忙碌就放棄溝通,就容易分歧,結果當然漸行漸遠。七年是人體全身細胞汰換的最大週期,也就是每七年我們會全身換新一次,婚姻也是每七年換新一次嗎?



生命中你越是相信與堅持的事情,就一定會被試驗,有時候我們在某一件事情上過不去時,想想我們希望有什麼結果?這個樣堅持下去,會有我們要的結果嗎?被考驗的時候,認真想想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會再往前一步。
在人與人之間爭執最烈的時候,難免會問愛在那裡?我迷惑於愛是什麼?
顗竣曾經為我們找來一位個人成長專家莊老師,在那一堂課裡,我發現愛不是一種感覺,因為興奮不能算是愛,愛是一種行動,如果我們停止付出,愛就會消失。
讓我想起「愛的真諦」這首歌,不禁失笑,這不是我們從小就在唱的嗎?
怎麼有聽沒有懂。



去年2009年,第三年的時間裡,我學會什麼是愛,除了感謝上天讓我認識朱朱這個莫逆之交,還有讓我認識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在各個領域,那是因為我內心真正去享受到了友情的好處,友情可以滋潤人生,讓每一天都充滿期待。



也從阿部露娜的口中,去聽
見她眼中的媽媽Queenie是什麼樣的媽媽
我看見Queenie向她的孩子盡責,但是不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Queenie對她的孩子,做好衣食照顧、觀察行為、引導學習、傳承經驗卻讓孩子保有選擇權,孩子可以自由選擇的原因,必需是在安全的前提下,並且孩子要獨立承擔選擇的風險。
我喜歡這種方式,希望小羽將來可以像阿部露娜這麼獨立而且擁有自己的夢想,知道自我的價值,了解自己的人生要在什麼地方付出代價,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也終於了解,我們努力生活都是為了身邊的人,在這個過程中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人都是最重要的。
在家庭和工作(事業)之間,如果態度不能一致,那麼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家庭沒有經濟基礎就不夠穩固,沒有能力守護幸福,容易被無常擊垮;
事業都是為了家人而努力的,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去忽略家人,那麼一切都將是空的。
什麼時候該為什麼事情盡力,這件事讓我學到最多。
我還一樣忙碌,但是和身邊人的關係卻越來越好,我也越來越喜歡這種感覺。



今年算是第36個年頭了吧?63年次要算幾歲。
不管了~回想過去的迷茫、追尋、探索、成長與前進,清晰的人生好像才剛剛開始而已。
路可以越走越明,是上天給人最大的恩澤。



非常期待下一個36年的光景~
故事就先說到這裡。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