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星期是小羽幼稚園的音樂會,所以小羽有音樂發表哦!
分二場的原因是星期六是補班日,大部份家長會沒辨法參加,小羽老師特地問我能不能二場都參加?因為小羽是唯一鼓手,我看看時間表可以安排,就答應了。在那天園長有介紹學校目前的軟、硬體設施,其中有小羽最喜歡的電子白板,大部份的小朋友也都很喜歡哦!聽園長說是去年剛引進的,小羽真幸運。


小羽透過俱樂部認識了幾個同樣吃營養早餐的小朋友,剛好念同一所幼稚園,小班、中班都有。
睿睿很喜歡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奶昔,那天他也有表演,小班的睿睿比較害羞,睿睿媽媽的工作是家族事業,時間也是自行安排,睿睿媽媽也是二場都參加。摩羯座的睿睿很喜歡我老公耶!聽睿睿媽說他都問什麼時候可以去早餐店找阿伯?但是當面問他時,就是很害羞。


另一個吃營養早餐一年多的小朋友是孟婷,剛開始見到她時比較弱小,但是經過一年多的均衡營養,聽孟婷的媽咪說孟婷現在比同年齡的身高要高,我一直到音樂會時,和她同班同學相較之下,才真的覺得孟庭的發育很好而且濃纖合度哦!

看孟庭表演我才覺得孩子的喜好其實是很容易發現的,可能是緊張,孟庭在樂器的演奏時,都沒有什麼笑容耶!



但是到了舞蹈表演時,那種笑容很天真自然,而且看得出來她超開心、enjoy...
我跟孟庭媽咪聊到這裡時,孟庭媽咪跟我說,舞蹈是孟庭自己決定要學的,看樣子學才藝,一開始如果能正中孩子的興趣很重要。


看這些小朋友跳SORRY、SORRY真可愛。


接著大班最後表演,小羽上台前也是眼睛飄來飄去,直到看見我才定下來。


有沒有發現頭飾的髮帶二種顏色?那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差別哦!


小羽負責在中場打鼓,她最近一直跟我說,她想學打鼓但是不要一個的,要好幾個組在一起的那種!
將來是想組樂團嗎?除了這類型的嘻皮之外,其他我都可以接受,哈。


小羽打鼓的氣勢真帥,有些性格好像是天生的,小羽好像有我以前很羨慕的帥氣,卻又擔心她變成男人婆,當媽媽真是矛盾啊!


看她跳舞時,甩起手絹來又覺得還好,嗯~剛柔並濟啊~


我想每一個在上台的孩子,心中的觀眾都只有爸爸和媽媽吧!


小羽最近常和我討論生死問題,從海地大地震,到吃什麼東西會不衛生,她都很在乎,她說她不想要中毒死掉,表演那天她擦了口紅後就不敢吃東西,後來老師請每一位小朋友都喝300CC的開水,小羽跑來問我會不會吃到口紅,我把她的口紅擦掉,結果她喝完水後還是因為心裡壓力,在喝完水一分鐘內就全都吐出來了!


連我媽都說小羽最近怪怪的,心事重重。
雖然不管是我媽還是我去問小羽在擔心什麼?她都說她很擔心地震,會讓所有人都死掉,又說她很怕有鬼。
我在想,是真的跟海地地震的相關新聞有關嗎?

還是跟我最近在調整她的態度有關,她有時候忽略長幼論理、有時候會不珍惜物資,一週有三天早上要被我唸,最近,我在反省自己應該要用正面的方式來討論她的態度,而不是負面的方式去責怪她,畢竟我是想教育她,而不是使她覺得難過。
我想這應該也跟她的安全感有關,先從這裡著手吧!



然後我還從NORA的部落格裡看見晴空小侍郎這本書,買的時候又看見>米爾頓的秘密,真棒!
剛好都適合現在的狀況:

晴空小侍郎在講鬼怪的故事,它是一本小說,適合親子共讀,NORA說唸的時候發揮一點想像力加上動作,小朋友會更喜歡。
是一本讓人重新認識鬼的「怪可愛鬼故事」。


米爾頓原本是一個快樂的小孩,在一次凌霸事件後,他變得快樂不起來!
他的貓,在一天夜裡被隔壁的惡犬給咬傷了,米爾頓幫貓咪包札好傷口,貓咪竟然就趴在他身上發出呼嚕呼嚕快樂的聲音!米爾頓問爺爺,它前一天才剛被揍一頓,現在怎麼開心得起來?


這是一本告訴孩子如何汲取當下的力量終結恐懼,也提醒大人時時活在當下的心靈圖文書!
所以我也順便買了回來,這二本是我和小羽的寒假作業。

希望小羽可以快點快樂又無敵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