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領略到貓咪的魅力了,每次聽我媽提到波妞,就好像在講她第四個小女兒一樣。
我媽說。
波妞每天早上看見她,就像在撒嬌一樣的喵喵叫,然後去蹭她的腳,等著我媽給她弄早餐。
波妞每天都陪我媽看電視、打線上麻將,我媽坐著,波妞就跳到另一支椅子上,然後舉起前爪像招財貓一樣對我媽招手、喵嗚喵嗚的叫,意思是說,椅子要靠近一點,她想要抱抱。我媽把椅子拉近一點,她就跳到我媽的腳上去臥著。
晚上睡覺時,就看見波妞跟我弟一起回房間,固定睡在我弟床上,我弟玩太晚,波妞會一直喵喵叫,摧我弟去睡。
我媽叫一聲〝波妞〞,她不管是在那一個角落,她一定會〝喵嗚〞一聲的回應著,然後跑出來看看有什麼事。

以上這些待遇我全都沒有,但是波妞從一次、一次和我的會面中,從骴牙裂嘴的打招呼,到現在她己經會探頭出來,然後喵喵叫的一直靠近我。原來貓兒迷人的地方在這裡,她的友善與熱情是建立在極大安全感之上的,人對於可以提供安全感這件事情,有著很大的滿足感。

我養過狗,現在遇見貓。
貓咪就像一歲多的小娃娃,讓我不忍心嚇到她,又很想被她所喜愛,因為一歲多的小娃娃喜歡你,就會安靜的讓你抱著。
狗比較像三到五歲的男孩子,想取悅三到五歲的男孩子,你得非常有體力才行。

養貓是一種單純的付出,因為她從不奢求。


昨天波妞洗得香噴噴的,像baby一樣的香。
我媽說,要帶波妞出門不能一早就帶出來,這樣她會整天不吃東西。
要早上先餵她吃飽了,中午再去帶她出來洗澡和看獸醫。
我媽對波妞從來沒抱怨過耶~
同樣是〝擦我弟的屁股〞,怎麼和之前養狗時,差那麼多。
聽我媽講波妞的生活起居,再看看波妞可愛、安靜、溫柔的樣子,你真的會很想養一隻。



現在呀~猜猜看,每天鏟貓沙的人是誰?
是郭小羽。

我己經先請我媽幫我把女兒訓練好了,這樣我一但養了貓兒,小羽就是褓姆一號。
不過,我老公倒是碎唸小羽的魚兒,常常有一餐、沒一頓的活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