顗竣真是我人生中的導師,這次馬武督特訓聽見有他的集訓,就覺得非常期待。如果你看現在的顗竣,真的很難相信竹君說的,顗竣過去是一個非常、非常平凡的人,A型、處女座,十足的害羞內向,加上白白胖胖的外型,真的是很普通的一個人。但也因為完美主義的性格,讓他減去了23公斤改變了外表的樣子,接著嚐試突破自我,蛻變成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

可能因為如此,顗竣他過去一直想讓我們相信而且明白的事情,就是天底下沒有「天才」,每一個人絕對都有能力成為自己想要的人。顗竣以前因為內向害羞,所以講話一緊張時會臉紅,然後就開始吃螺絲、手足無措。他不斷的透過書籍、課程和模仿來讓自己成長,他說他講話學馬克休斯,不斷的聽馬克說什麼,甚至看馬克的手勢、笑容,學馬克的穿著。
十年了,顗竣成為一個儀表非凡而且具有影響力的人!
他的秘密是什麼?
終於從他的訓練中告訴了大家,關於一萬個小時的秘密。



這一萬小時的故事,不是顗竣自己說的,而是出自於認知心理學、神經學家...等好幾個領域,不約而同的研究顯示。
我把這些簡報分享給大家看,相信每一個人都將在自己、孩子和另一伴的身上,了解到該如何支持他們的夢想,知道要不要支持他們口中的計畫,也將知道如何支持與實踐自己的夢想。


你知道你練琴的孩子,將來會不會有成就嗎?有些事情,應該告訴孩子,然後由孩子自己選擇。


這種時間的投注,唯有透過鼓勵,孩子的內心種子每日不斷成長與拙壯,才有可能完成。
原來天才是「擁有一顆不平凡的心」。


原來我們的心創造了我們的天賦,我們所喜愛和嚮往的事物,讓我們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去練習。


你也可以成為莫札特,只要你擁有和他一樣的心。


如果我們連續作曲十一年,這中間一直沒有出現耀眼的作品,我們能不能像莫札特一樣相信自己並且持續下去?這是我們能不能成為天才的關鍵。


連寫作、數學也有相同的道理,我們的願望是什麼?花一萬小時的努力,其實都可以達成。
這一萬個小時在做什麼?其實是創造無數的失敗經驗,唯有透過犯錯和不斷的試驗,才會找到真正的答案,達到最高的境界。


真正不需要付出時間代價的天才並不多,這種人萬中選一,但是古今中外所有擁有偉大成就的人,都沒有例外的付出了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甚至運動員也有一萬個小時的限制。


想當一個搖滾明星嗎?先擁有一萬個小時的練習與經驗。


披頭四成名之前,四處表演的時間之長,令人感到暈眩。


搖滾樂團一連演唱八小時,可以想像嗎?


堅定的意志力是一種能力條件嗎?
它只是一種心智能力,關於心智能力,每一個人都很公平的在同一個地方起步。


最後,我們更進一步的知道,即便我們不做任何事,也將受到一萬小時的影響。
負面、抱怨、退縮和懶散也是透過一萬個小時練習,所得到的結果,也可能成為專家。


下一個十年,我們將是什麼樣的人,從今天決定練習什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