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三個信封開始有點難度了,下一站只能靠一張鐘塔的照片,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上計程車,馬上請司機往前開,並且要追過前面那台!拿任務卡給司機看,問他這個地方在那裡?好在我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都很專業,馬上帶我們到維多利亞港口。
到了港口馬上接第四封信,就叫我們去坐渡輪了。


結果我們衝到碼頭時,穗菁和Jack那組竟然己經在買票了!
一個抱小孩、一個扛手推車,竟然比我們早到!!
(石化ing...)

我們還因為買票的時間,就看著船開走了,上面坐著一大群夥伴,恐怕要落在十名外了。
等下一班船的時候,其他夥伴就陸續到了,這裡真的是分水嶺,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維多利亞港口非常美麗,依著港口拍照留念。


下了船就來到灣仔碼頭了,馬上又接新任務,這時候要考驗我們對時間的掌握?


幾次攔車都輸,這次大家各自去攔車,反正有很多人在搶。
真的很幸運,挑的計程車司機都超專業,他一聽我們在比賽,就特別繞過塞車路段。

幾次達陣的經驗,發現大家都只差幾秒鐘就差一名,所以我們開始車一停下來就狂跑。
一直問司機快到了沒?大約多少錢??然後事先給司機,多一點沒差,準備好一停車就跑!
結果這位大哥錯估30元,到的時候竟然多跳到31.5元,大家一緊張反而掏不到錢,司機大哥說:「沒關係,你們快走~~~」哈哈,好入戲,感恩、感恩。

吃蛇羹的地方在市場裡,一時找不到位置,神奇的是那一整天找到的路人問路,都沒有找到兩光亂報的,問了就有、問了就到,真的想得勝,上天都在幫助我們。

↑↑↑↑那兩碗,一碗是龜湯(鱉?)、一碗是蛇羹,蛇羹我不敢吃,留給其他人吃。

這站的關主遲到了,後來才知道我們的進度超前一個多小時,和主辨單位親自跑的時間快很多,所以關主就錯估擋關時間,遲到了!

協辨活動的Amy說,沒想到大家都用跑的。
所以一件事情,如果沒有競爭就不會發揮最大效能。

Matt顗竣在閒暇時間,就開始錄影。
我也把我自己覺得很棒的隊伍拍下來,穗菁、Jack和Justin是第十五組,那可愛的honor也算成員哦!

還有另一組是三個孩子的,而且媽媽穿的是高根鞋,他們也是準時到位,不管是誰都沒有抱怨,都全力以赴。

下一個任務來了,哇~Queenie準備了禮物要給我們!


這次指定的交通工具是電車,我來香港很多次,第一次坐電車耶!


我很喜歡穗菁這張照片,這是我故意跑到她前面,回頭拍的,堅強而且勇往直前的媽媽,臉上才有自信的笑容。


我們問了二個路人才找到這家店,拿到了肉乾和糖果。

大家急著走,拍照都亂成一團。


接下來是到時代廣場拿另一份禮物,本來大家都一起上樓,突然看見Matt己經準備要離開了。
瞬間大家的戰鬥力提高,馬上就有策略,就是兵分二路,二個人去拿禮物,二個人去排隊等計程車。


灰媽媽和譚知去拿禮物,還要拍照存證,那些店員真可愛。


我正在排隊時,就很緊張,因為要先拿下一張任務卡才能上計程車走。
但是拿卡片時,要四個人都到齊才可以。
所幸關主就在等計程車的地方,但是就快輪到我上車了,好希望她們剛好下來,就在我心裡默默祈禱時,灰媽媽她們出現了,太棒了~配合得分秒不差。

但是下一張任務卡,讓我們傻眼,竟然出現注音符號!
司機看不懂,我們看得懂,但是拚出來唸給司機聽,司機聽不懂...

後來怎麼解決的呢?
我跟你們說,在國際大會時上課要專心,真的。

(待續)

遊記一起讀:
【旅行】3/5~3/8我們香港見
【美樂香港】我們即將回來了
【美樂香港】遊戲開始
【美樂香港】美食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