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前幾次經驗,我們己經習慣先跳上車再解碼。
上了車定睛一看才發現,哇~怎麼有注音文!!而且我跟灰媽媽拼半天音,舌頭都快打結了。
譚知把整張卡給司機看,司機對著注音符號說,這是什麼東西?灰媽媽問司機大坑徑是什麼地方?
司機說,大坑徑在大坑道上去,是一個高級住宅區,我們心裡就在找答案,是Queenie的那一個家?還是Queenie好朋友〝尼基摳主席〞的家?我腦子裡馬上調檔案似的回想,一張一張跟Queenie有關的簡報檔都從回憶裡跳出來了。


我們在車上一直唸「ㄆ一ㄥ/ ㄆㄣ/ ㄏㄨㄟ\ ㄙㄨㄛV」,是〝瓶盆會所〞嗎?豪宅取名這麼糟嗎?
這幾個音到底是發普通話的音?還是發廣東話的音咧?
反正就先到大坑徑再說,到時候一間一間的找,總能找到線索的。
大坑徑跟陽明山很像,全都是高級住宅,差別是香港的大坑徑比較擠!

結果我們看見一輛賀寶芙的車,馬上停車下來,肯定是這裡沒錯。
一看宅名叫「名門」,曾經在Queenie的課堂上記住了她在香港買的樓,其中一間就在名門。


所以「ㄆ一ㄥ/ ㄆㄣ/ ㄏㄨㄟ\ ㄙㄨㄛV」就是名門會所,我很想問問,注音有沒有拼錯?
名門會所的中文注音是「一ㄥ/ ㄣ/ ㄏㄨㄟ\ ㄙㄨㄛV」
這題大家都怎麼解的???好利害,沒有人迷路耶!!!

↑↑↑↑↑↑我們到達的時候,阿部露娜說,你們太快了,慢慢走嘛!

因為進度超前,所以我們先到的人還要等一下才開始闖關,我們就開始拍照。

↑↑↑↑↑我們驚險的到了,然後超級媽咪穗菁也到了,正在餵奶。(莫莫五體投地ing)


這時候才有空看看Queenie給我們什麼禮物,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耶~

我打開看看拍張照片後,把它收起來,準備拿回家給小羽吃。
當媽媽不是有了孩子,就沒有了自己,而是看孩子吃的快樂程度,遠遠大於自己吃的快樂程度。

這裡真的很美,不輸W-Hotel耶~


猜猜這裡是那裡?好美的地板,像在太空中一樣。


這裡是洗手間,有潔癖的人最適合這裡。


連廁所的門都好美,真誇張。


時間快到了,這一關的遊戲準備要開始了。
一開始發一張紙條給我們,叫我們各自認領專長,然後會依照專長去玩遊戲。
我覺得我四個特質都沒有耶!XD
我沒有創造力,因為我常常沒有辨法無中生有,但是我有再造力,改良的能力。
我沒有眼光獨到,因為我怕叫我對著名牌包包估價,這些我是沒有蓋念的。
我沒有演戲逼真,因為我向來都不太懂得表達情緒。
我沒有敏捷靈巧,因為我怕叫遊戲是要跳來跳去的,我有手腳不協調感。

這些我都不善長,但是我有水來土淹、兵來將擋的心態,因為我有夥伴。


我們第一組到名門是第三名到,從第八名一路追到第三名,開始覺得自己很利害了。
然後開始鬆散,前面一組開始闖關時,沒有太仔細看,想說用麻將玩遊戲應該不難,我會打麻將啊!


後來才知道是用麻將玩疊疊樂,一開始我們都疊不到十個就倒了,一共有五次機會,大家每疊一次就討論一次怎麼改善。


後來疊出了十六個的高度,都己經疊到我額頭高了,要疊要墊腳尖。
我們真的以為十六個己經很利害了,得意洋洋的要離開時,評審馬上不容情的潑冷水:「你們知道最高紀錄是多少嗎?上一組疊出23個!」(嚇!怎麼疊的?)

所以人不能自滿,還要多看、多聽才知道自己在什麼位置、什麼高度。

第二關是打撞球,四個女生只有我打過耶!
做過的事情真的不會白費(誤),高中時代超迷安麗盃的撞球女選手,又美又帥氣,所以拉著男同學教我打過一陣子。
我的專長是吃鐵球和洞口球...噗~


第三關打桌上足球,灰媽媽上場,她真的全力以赴而且進步神速耶!賀寶芙的績優組都有一個特質,就是檢視和調整能力超快。

灰媽媽在五分鐘之內,就出現職業玩家的手勢,無敵風火輪~~~滾滾滾~~~只是邊打球邊尖叫而已。


第四關很明顯叫比手畫腳,我們在這關發現,大家超有默氣。


過了四關,就衝出門拿下一個地點的任務卡。


真是越來越機車了,這次一串數字要把我們帶去那裡?
想得到怎麼解這一關嗎??
猜猜看,下一篇再來公佈答案。

香港遊記一起讀:
【旅行】3/5~3/8我們香港見
【美樂香港】我們即將回來了
【美樂香港】遊戲開始
【美樂香港】美食大考驗
【美樂香港】追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