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有莉聆總裁的特訓,賺到我不少眼淚,她向來是我的生命啟蒙老師,從我一開始經營賀寶芙時就是。
聽她講完課後,如果願意打開心房認真去接收,不管是個人的生命價值或快樂程度,都會提升。
最後我跑到休息室去見她,她看見我就說:「先抱一個吧!」
讓我再度覺得感動到不行,這種感覺是很喜悅而且舒服的,對於自己的未來和身邊的人都覺得更力量。

莉聆總裁在賀寶芙工作14年了,其中有7年是每天在家睡到自然醒,半退休狀態時至少也每個月參加二場STS,因為她深信,經營賀寶芙離開會議等於離開賀寶芙。
她以前是二家精品店的老闆娘,開店每天工作15個小時,沒工作就等於沒收入。
認識賀寶芙時,最吸引她的是這個工作,讓她可以努力五年之後退休,還可以維持月入百萬的收入。
這前五年她願意每天工作15個小時,做到趴下來都沒關係。
因為她相信她可以成功,所以她願意付出這個代價,但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卻不是時間,而是學習與改變。

她有幾個重要的關鍵,讓我覺得很受用。
她說,
※互相欣賞是人生一場神奇的課。
※要不斷的跟家人表達愛,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會不小心說話傷害對方。
※報應指的是,那些你認為應該的事,變成不應該時所產生的恨。
※生命中的缺口要去面對,這會讓你謙卑和充滿愛,接受並且跨越這個缺口,會讓你想去保護有同樣缺口的人。

這短短的幾句話,其實道盡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我們常常不夠欣賞對方,所以相處起來覺得有磨擦。我們太少跟家人說我愛你,所以當我們說氣話時,家人就無法平衡。
而莉聆總裁講到什麼是報應?我終於懂了,愛沒有條件,不是因為對方做了什麼,我們才決定要不要愛他,而是我們自己決定成為一個愛他的人。重要的還是自己,對他人要無所求。 
而人都不完美,只有認真接受自己的缺口,承認不足才會有改變和付出的力量。
我非常喜歡莉聆總裁的課。

今天中午我的夥伴子豪,和顗竣約談,我也從中得到鼓舞和提升,雖然我只是旁聽,卻很有力量的從顗竣的辨公室走出來!


顗竣談話的內容我也認真的做了筆記。
他說他今年拿到1%分紅時,那8萬多元美金的支票,只讓他興奮半小時,接下來他就回到當下,開始思考他下一個年度的計畫。成功其實只佔人生的1%,過程卻佔去人生的99%,所以我們怎麼過每一天的當下,是很重要的事情,沒有這99%的過程,就不會有1%的結果。
人生99%在解決問題,所以要勇於接受挑戰,了解這個原由,就不會抱怨。

其實成功沒有捷徑,全世界的成功法則都一樣,唯一的關鍵是人性。
如果你希望你的人生成功,就負起責任來。

我們有請教到顗竣關於情緒的狀態調整。
他說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順利處理情緒問題,如果一直沒辨法處理,那要小心自己是不是在享受不處理的甜頭。

顗竣有一個讀幼稚園的女兒,他跟我們分享他怎麼處理他女兒的情緒,他會先接受女兒的情緒,認同她會有的感受,然後幫助女兒辨認情緒的來源、種類、程度。有一次他看見他女兒玩具被表妹搶走了,一臉憤怒的樣子,當時他就先跟他女兒說,你玩具被妹妹搶走很生氣對不對?如果是我,我也會生氣。但是接著問他的女兒,是什麼地方讓她覺得不舒服?顗竣會視範圍舉幾個例子,讓小朋友選擇,是妹妹讓她生氣?還是搶走玩具這件事讓她生氣?接著會問她有多生氣?用手比出來。那你生氣的顏色是什麼顏色?
(哇賽~問到這裡,如果是我氣都消了...)
顗竣量化了情緒後,就跟他女兒說,來~這裡有個盒子把生氣丟進去吧!現在好多了沒?
小女兒如果說好多了,顗竣接著就會問她說,下一次遇到這個情況時,可以怎麼做?同時溫柔的提醒小女兒,身為姐姐該有的風度,以及下一次是不是可以跟妹妹分享?讓小女兒自己重新做選擇。

這是處理情緒的五個步驟:接受→辨認情緒原因→找人說一說→負起責任→重新選擇再出發。

我迫不及待的想跟小羽玩這種遊戲。
如果網友們今天剛好有壞心情,那它是什麼顏色呢?
我今天是粉紅色的好心情呢!!!

到了下午時,黑龍丸子以下的俱樂部店長開店長會議。


這次大家重新擬定方向,充滿的了趣味與多元化走向。
我肯定調整後的俱樂部方式,將會為每一個賀寶芙的直銷商,真正帶來神奇、簡單、有趣的工作環境。
並且百分之百的發揮每一個人的個人特質與專長,我超級、超級期待未來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