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Ivan是在去年年初的時候,當時他還在兼職,但是常看見他出國在辨公室,每次無論跟他講什麼話,他都開心而且很搞笑,讓我覺得這個人怎麼好像沒什麼煩惱。
後來有一天中延聽我在讚美Ivan這麼快樂的在做賀寶芙時,神秘兮兮的問我:「你有聽過Ivan的故事嗎?他的遭遇滿慘的。」
這就引發我的好奇心,去訪問Ivan的故事。

他的故事有點小複雜,簡單的來說,他過去是從事保險相關產業.因為主管從事商業詐欺案,不當取財一走了之,而他就承接所有的問題,瞬間負債。他是透過在家工作系統認識賀寶芙小鳳的團隊,一開始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在觀望,有一天回到老家探望父母,突然覺得父母真的己經老了,卻還要為他的未來擔心,讓他開始思考這或許是他翻身的機會,在評估長達二個月後,主動加入賀寶芙行列。

Ivan前一年都在兼職,這一年的期間其實不是很順利,他嚐試各種方法,可以做得到零售,但是卻不知道如何保留,組織或客戶群都沒有得到很大的發展。


直到他在國際大會裡看見俱樂部的經營方式,心裡非常激動,覺得這會是他的一個機會,但是他沒有本錢。
Ivan最後不得已,開口向一位很支持他的朋友求助,他的朋友並不是很讚成他經營傳直銷,但是願意支持一個年輕人的夢想而借給他一筆錢,然後跟他說:「Ivan,我希望你拿這筆錢,去看清賀寶芙的真相!」ivan內心很激動,他感謝朋友的支持,沒有多說什麼,用努力來證明一切。


於是Ivan就在樹林迴龍的三多國小對面,租了一家店面後,開始經營他的事業。


他自己油漆牆面、自己到IKEA去找材料來做成吧台、自己裝電燈,所有包括房租押金、裝潢、設備,一共只花不到十五萬就開始經營。


在去年六月開幕的那一天,小鳳帶領團隊親臨現場要幫Ivan主持開幕派對,卻發現沒半個人參加,大家心裡暗暗的為Ivan擔優,卻不忘鼓勵Ivan要做好宣傳和鄰居關係。
Ivan說,當時他只有在很短的時間裡覺得沮喪,很快的就面對現實,沒有人知道這家店,就出去宣傳吧!
他花一個星期的時間,每遇見一個願意聽他說話的人,就花十分鐘跟對方說明這間店可以為他們帶來什麼生活上的影響,第一個月就創造了60位來店客人,到目為止,他的個人收入,扣除成本每佪月都有六到八萬元,去年年底的業績甚至接近推廣組規模,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成為賀寶芙的績優組。


參觀Ivan的俱樂部,發現一種很像家的氛圍,那天他正在客人透過衛星地圖,去找位在大陸的老家耶!


仔細看他店內的簽到本,也有如Ivan個人的特質,充滿了趣味和喜感,有些是小朋友簽的,有些是大人簽的呢!


Ivan的店沒有很豪華的裝潢,卻非常溫馨,而且充滿笑聲,我覺得這裡是「開心專賣店」,每天早上來喝一杯「開心」再元氣滿滿的去工作、去上學。
Ivan指著桌上的三台果汁機說:「這是第四、五、六號果汁機,前面一、二、三號己經打到燒掉了。」



我曾經好奇的問Ivan,你的困難怎麼都沒有影響到你的心情?
他說,快樂是每一個人當下的生活心境,是決定要快樂就會有的,他不能再失去更多了,不開心也不會讓問題變小。

我以前是一個不開心的人,我想也是因為這個環境、這些人的故事,讓我慢慢轉變的吧!
如果你想來一杯開心,就來開心專賣店找Ivan聊聊天吧!

樹林市三福街126號(三多國小對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