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韓國國際大會中,第一次見到剛成為主席的鄭東根,對他印象深刻。
當時他在台上受獎時,幾度哽咽說不出話來,當時我心裡覺得,這個人要不是從來就沒想自己可以成功,不然就是從很深的谷低爬上來,才會有這樣的情緒。後來聽他說,他曾經在傳直銷產業失敗十六次,幾乎對人生要失去希望時,認識了賀寶芙。

所以這次他來台灣,讓我很期待可以更仔細的去聽他的故事。


鄭東根主席講課時侃侃而談,沒有很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但是很誠懇、很能進入內心。
他今年56歲了,看起來仍然風度翩翩。



他說他從小的家境很不好,每天便當裡都是地瓜,常常三餐不濟,小學五年級時,他的夢想就是吃飽就好。
長大後,非常渴望改變家庭的經濟狀況,工作了幾年,覺得上班領薪水沒有希望,就拿積蓄去創業,嚐試很多事業都失敗,而開始負債。後來他聽說直銷事業不需要成本,在21年前開始認真投入直銷事業。



他花了9年的時間,經營過十六家傳直銷事業,都沒有成功。
有些公司資金運作不良倒閉、有些公司產品沒有優勢、有些公司制度太難...這9年來,讓他失去健康,人生跌到谷低。

主席讓我們看他剛退伍、剛出社會時的照片,大家忍不住讚嘆他的斯文俊秀。
但是下一張照片,讓我們更驚訝!



↑左邊這張照片,是他九年多來打拼、起伏、事業失敗、失去健康的樣子。右邊是在賀寶芙十二年後,成為主席時和夫人所拍的照片。

鄭東根說,當他透過金氏夫婦看見賀寶芙的產品和制度時,他知道這家直銷公司是十全十美的,在1998年3月開始全心投入經營。
但是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他說他當時覺得每一場會議都一樣,所以帶客戶參加會議時,他人就外面抽煙等會議結束,後來漸漸發現下線也都在外面,他和他的組織有很多人來到會議,但是成績卻沒有好轉。於是他跟金氏夫婦說,我覺得我不適合賀寶芙,金氏夫婦請他坐下來,問他是不是真的很想成功?他回答說,我對成功的百分之百的急迫感。

金氏夫婦於是要求他四件事情:
(一)戒菸
(二)每會必到、絕不缺席、專心聆聽
(三)永遠坐在第一排的位子上
(四)付出雙倍努力

莫莫曾經也跟鄭東根主席一樣,覺得會議都一樣,後來有一次聽見丸子說,如果會議裡的所有事情都懂了,那應該是總裁組了。我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的自大,賀寶芙的事業秘訣很簡單,但是簡單的道理,到底有沒有聽懂?有沒有進入心裡?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聽懂,看看自己的成績就知道了。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都懂了,但是做不出來、使不上力,那就是還沒領悟,沒有真的懂。
要成功,真的要很虛心的面對成功者所分享的經驗。



鄭東根主席下了決心、勇於付出代價,很快就成為三星鑽的總裁組成員。
這十年來,豐厚的月收入讓他過著很幸福、安逸的生活,他和家人一起生活、學打高爾夫球,覺得很開心。
直到2007年8月再度復出,花費一年九個月的時間,成為五星總裁的主席俱樂部成員,月收入高達五千萬韓元。



鄭東根主席說,優秀的人要從會議中去訓練。
有些人現在看起來沒有很成功,但是他會持續參加會議,他總有一天會成功。
有些人現在看起來很有才華,但是一直沒有參加會議,他總有一天會離開。
新人一開始,都是盲目的參加會議,直到了解會議裡的訓練內容,就會起飛。



鄭東根主席最後請我們想想幾個問題:
一、為什麼選擇直銷事業?
二、為什麼選擇賀寶芙?
三、為什麼是我?
四、為什麼是現在?
五、為什麼不能放棄?

這幾個問題,在我心裡有好多答案,改天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真希望五月份在新加坡,還可以聽到鄭東根主席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