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知道銷售業務等相關的工作,是一個可以高度成長的工作,無論是能力的培養或收入的增加,都是透過銷售相關工作得以快速成長。但是我也很清楚的明白,這類的工作要面對人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門課程,從小就沒有一個管道可以學習,所以只能透過電視或傳記來略之一二,總體來說還是很空白的,如果家庭的環境中,也沒有這類的人可以觀察,那就真的覺得好像要靠天份了。

然而從電視上學到的人際關係,是真實的人際關係方式嗎?
劇情為了張力,所展現出來的情節其實都屬於特殊案例,但是我從小就己經被洗腦到認為業務都靠一張嘴說到天荒地老、死纏爛打,然後整個生態應該都是勾心鬥角,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相處十分困難,而且要步步為營。
當我心裡對於銷售有這樣的感覺時,我就認為我不是這塊料,所以我一直待在不需要面對人,技術性的產業裡。

賀寶芙一開始讓我看見,不需要有魅力、有影響力、懂得溝通的技巧,透過大量開發和篩選找到認真想要的人,可以補足這塊,不懂得與人相處也可以經營。
然後隨著不斷的學習和與人接觸,透過觀察別人怎麼做,慢慢去學習如何與人為善與互動,達成良好的溝通。


這種從別人經驗中學習到的最容易消化,因為有案例可以參考,我在九十天團隊裡所學到的就是這個。
什麼叫九十天團隊,簡單來說是一種工作社群,在這個社群裡會教基本知識,再透過工作經驗中去做檢視和調整、協助或合作...等等團隊支援。一週一次,讓新人一開始在工作時,就有大量的後援智囊團。

我在這裡團隊裡,認識很多新朋友,每個人的故事都很特別。
很想來寫一個故事系列,像記者一樣訪問別人,我很喜歡聽人生的故事。
最先想分享的是上野亞吏沙。

看她的皮膚超好的,幾乎看不到毛細孔,她說她過去有黑色素沈澱的問題呢!!

從她的名就很明白的是,她是日本人。(廢話)
但是她的中文說得很好,她國中以前是在台南學書,到了高中才到加拿大去,父親是日本人,她有日本國籍,回台灣工作後也取得台灣國籍。過去她是在金融業做業務工作,大約二年半的時間,前一年半她為了爭取公司的信任和最大量的客戶群,她每天早上九點,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累積了一年半後,亮麗的表現,讓她開始擁有一群固定客戶,她的工作時間,就開始縮短到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主管也非常重用她。

原本在去年年底,通過績效考核後,收入會雙倍成長。
卻因為免疫系統下降,生病住院十天,讓績效整個下來後,加薪的可能性就消失了。
讓她開始思考,如果一個工作要犧牲健康,辛苦二、三年後,卻抵不過一場病就打回原點,那這種工作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亞吏沙說,因為她過去一直很想要創造擁有被動收入的生活,所以考慮過傳直銷的可行性,而曾經積極找過賀寶芙,卻因為當時間工作忙碌,同時對方沒有積極的一直給她資訊,所以就不了了之。
在這個時候,她的朋友守文剛好找她吃飯,得知守文轉業到賀寶芙,亞吏沙馬上就跟著朋友認真的來評估這家公司,很快就離職選擇來到賀寶芙從新開始。

每個人來到賀寶芙都有一個原因,你為什麼來到賀寶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