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6/8和丸子去看慾望城市時,就看見全面啟動的預告片,當時就很想看這部片。
尤其又衝著李奧納多主演,「鐵達尼號」對於我這個年代來說,有著對電影的革命性影響力,即便我不知道我喜歡李奧納多什麼,卻仍然觀注他主演的每部影片,或許在那艘愛之船上有留下什麼〝意念〞,影響了我對於相關演員的相關消息。
像凱特溫絲蕾的「為愛朗讀」,我也不由自主的去看了,想不到中途就睡著。題外話!

當全面啟動上映的消息出現時,我看見很多人讚好,就忍不住么喝好友一起去看。
今天早上我和中宏、怡燕、Irene一起去京華城看早場,我們剛到時,京華城都還沒開門呢!
早場真好,因為不會擠、可躺、可臥、可以換座位。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時,就在facebook噗浪上聽說:「無腦者,看不懂」。
我心裡想,如果真的看不懂,那就看它二、三次,再不然,就假裝沒看過好了。



現在我跟各位分享,不是無腦者看不懂,是無心者看不懂。
只要不專心、頻尿、晃神、接手機,出現任何一種情況,導致夢境在跳躍時,你分心沒看到關鍵,就會看不懂了。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創新又符合邏輯,從夢中去偷取一個人心中的秘密,是一個很創新的題材,而夢境原本就有很多地方是不符合邏輯的,卻又讓看電影的我們,一直點頭覺得「對,我的夢就是這樣!」,完全符合了沒有邏輯的夢境的邏輯。
很矛盾吧?這部電影裡有些矛盾是必需要接受的,因為沒有時間思考矛盾與否,劇情就緊湊的往前走了。

這二個半小時裡,我的CPU是沒有停過的思考啊!
一切都是新的觀念,才剛接受和認識,就要排山倒海的往下走。
絕無冷場哦!我的肩膀從頭到尾都沒有靠在椅背上過。



我以前看洋片對於導演是誰都不太在乎的,我比較在乎演員是誰。
但是今天中宏讓我了解一件事,如果只在乎演員,那麼很容易跑去看終極戰士團!(哈哈哈)
部電影讓我認識了一個說故事的高手,導演是克里斯多福諾蘭,我決定要去租黑暗騎士來看。



李奧納多是主角Cobb,當然由他啟動所有的夢境,看來看去,他是唯一有內心戲的演員耶!
這部片子理性居多,但是電影如果感性的部份不夠,就不會讓人思考與回味。或許導演在二個半小時之內,只能安排這麼多了,劇情己經緊湊到沒有空檔尿尿。也或許我對於人性與人心的好奇和享受,所以我覺得感情刻劃得不過癮。
但是沒問題,我們這種哭點低的人,都會自動放大與沈醉,Irene說她在〝遺囑的保險箱〞那裡哭了,而我則是心碎在Cobb看著Mal跳樓時。


由Marion Cotillard 瑪莉詠柯蒂亞 所飾演的Mal 茉兒,是Cobb的太太,是Cobb的摯愛,是Cobb控制不住的意念。



片中有一位天才造夢者,是一位學生Ariadne,由Ellen Page 艾倫佩姬主演。


Ariadne是一位資優生,資優生的特質就是會被具有難度的事物吸引而願意冒險。
整個夢境的細節,都由這位造夢者所建造的,當然她也把她的浪漫與夢想放了進去,所以才會在第四層夢境,出現了雪地的笑話。
(沒看過電影的人快去看吧!)


守門人Arthur是Cobb的夥伴,他在戲裡應該算是保全人員吧!保護所有人都能安全的回到現實。


由渡邊謙演出的Saito先生,他一開始是夢境任務的目標,想不到識破了Cobb的夢境後,反而出價僱用Cobb幫他對付敵對公司,但是任務開始時,他又執意的要共同參與,結果變成絆腳石,所以被稱之為「旅人」。
基本上〝旅人〞在戲中是一個笑點,但是我想也因為需要救他,Cobb最後才沒有放棄的回到現實中吧!



整部戲的情感張力不多,所以讓我覺得其他配角,叫誰演好像都沒差了。
最牽動我心的部份,還是在Cobb和Mal之間的故事,給我一些想法,如果在夢境裡可以待五十年,一切都可以建造得如此真實,那麼還有必要在乎是不是〝真實世界〞?我想對於Cobb和Mal來說,那個住了五十年的城市,可以自行建造與生活,不就像天堂一樣嗎?二個人一起變老,那份男女之間的愛己經完成和成全了。
Cobb之所以意識到應該回到現實生活,應該就是因為現實中有一對兒女在等他們。



我們可以活在夢裡,可是最愛的家人在現實生活中要怎麼辨?(沈迷於電玩世界的人,快給我醒來!XD)
人生可以有夢想,但是要能踏實的去實現才好。



Cobb對Mal的意念是控制不住的,意念,只有接收和放下,才會停止影響我們的心。



總之,這是一部好電影,我不想寫劇情,只想寫我的感受。
不知道這樣還算不算有雷?!!

全面啟動,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看啦!
快去看,看完我們再來討論。

以上圖片全取自於全面啟動的美國官網台灣官網和官網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