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三點看見這道題目,我老神在在的到現在晚上十一點才開始寫,因為我永遠忘不了那次在大街上糗到想鑽洞的一句話。

我從國中二年級開始發胖,後來用了很多種方法減肥都沒有什麼效果。一直到我二十歲時,看電視聽模特兒摧吐減肥,我就跟著摧吐,瘦是瘦下來了,結果開始手腳冰冷、MC變很少、腸胃不好,而且瘦下來為了要維持體重,還要不定時吐一吐,一直到有一次吐血了才停下來。過沒多久,脖子長了白色的斑塊,看醫生說是白斑,嚇死我了。聽我朋友說她國中MC來時,也長過白斑,後來媽媽幫她補四物就好了,所以我又開始進補,健康狀況有變好,但是體重也開始回升。

懶惰又愛美只好長期少量多餐,一直到我懷孕時,這種長期吃不飽的狀態有了出口,就開始大吃大喝,懷孕讓我一共胖了二十二公斤,每期回去產檢,都一直被醫生警告!

我在懷孕期間幾乎沒有照片,因為覺得太胖了,不想留念,只能免強找到這張懷孕大約五個月左右的照片,己經很腫了。


生完後,有幾個好同學來家裡看我,其中一位同學到後來我完全瘦下來了,才敢告訴我說,他當時看見我產後的樣子,覺得非常受驚嚇!讓我知道原來當我們變胖時,是沒有人敢說的。
我生完小羽後,什麼前三個月是黃金減重期,對我來說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後來還是選擇少吃,幾乎常常一整天只喝一杯咖啡,反正當時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小baby一天至少睡十五、六個小時,我餓了就去喝幾口甜的咖啡,然後去睡覺,這樣一年半左右,減了13公斤。


奇怪的是,全身都瘦了,怎麼小腹沒瘦??
我記得小羽在二歲多時,有一天牽著她在街上逛,遇見以前很久不見的朋友,她很開心的過來跟我打招呼,拍拍小羽的頭,然後眼睛掃到我的肚子時,她很篤定的對我說:「妳懷老二吼!
我當覺得血液直衝腦門,臉應該在抽搐了,馬上回話:「那是胖啦!我有事趕著回家,改天再聊!」,牽著小羽匆匆的離開。

我一直以為生完小孩肚子變大好像是宿命,因為我靠節食都減了13公斤,肚子也沒變小。後來才知道減重要看體脂肪,而且要健康的減重,健康的人就有標準的身材,我找到一個很好的方法,不用挨餓、可以吃到喜歡吃的食物、營養均衡的飲食控制方式後,我減去了6公斤、體脂肪降了9%耶~


然後我維持這樣均勻的體態己經四年了,想起過去這件糗事,一點也不介意,因為己經變成過去式了。
不然就不叫我最糗的那一刻,而叫一直很糗的那件事。
只要想起這件事,就讓我更想維持現在的身材,再也不想無故被指懷孕了。


同場加映,小羽到了八個月大時,還是很像男孩子,我不服氣買了一件粉紅洋裝給她穿。
抱出門時,鄰居還是很熱情的說:「吼~這個弟弟很可愛。」
讓我們母女兩再度逃回家,不過回家一看,我這個壞心眼的娘,也忍不住覺得小羽這樣穿,真的很像男扮女裝耶!哈哈哈~



好在小羽一歲過後,開始留長髮就越來越像女孩子了。
長大到現在是小美女一枚,那過去的事件就只是最糗的一刻,現在不糗就好了。

總算趕上了!嗚~~~
下次不敢了。
小金人擂台賽Day3
糗事一籮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