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小金人的題目越來越有挑戰性了。
私房菜這題讓我有點想吐,因為我...我...我不會煮菜!
但如果說是私房食譜,那麼我倒是想起來去年曾經在公司14週年慶時,當眾示範過奶昔沙拉醬的作法。
所以直接把舊文找出來,再廣告公開一次。
請笑納~~~


昨天公司十四週年慶,活動企劃邀請我分享幾道創意奶昔料理,因此而研發的沙拉醬,很適合夏天哦!
一般的沙拉醬是油脂打成的,有熱量過高的問題,奶昔沙拉醬不但熱量低而且還有豐富的營養哦!
用蔬菜棒沾醬吃,或是夾麵包,都很美味,我最喜歡蔓越莓沙拉醬。


跟大家分享作法。

草莓口味的蔓越海沙拉醬
一人份材料:開水40cc、檸檬汁10cc(約半顆)、蔓越莓10公克、普卡草莓奶昔15公克
作法:一次做四人份的話,水160cc倒入果汁機裡,加入蔓越莓40公克,先打碎。
接著把檸檬汁40cc、和普卡草莓60公克,一起倒入果汁機裡再打成醬,或是直接用湯匙攪拌就行了。
每一人份做起來是75克左右,這樣的熱量是80大卡,市售美奶滋15克(一湯匙)約50大卡。

※COSTCO美國進口Mariani蔓越梅乾,每份熱量130大卡,(每份40g.每包21份)

和風日式沙拉醬
這是我媽發明的哦!鹹口味沙拉醬,很獨特的味道。
一人份材料:優質蛋白粉8公克、普卡香草奶昔8公克、柴魚醬油10cc、檸檬汁10cc(約半顆)、水20cc
直接把材料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每一人份的熱量是65大卡左右。

二種口味都很好吃哦!
愛吃生菜沙拉的朋友,可以試著做來吃哦!熱量低又均衡營養。

至於巧克力口味的奶昔,就忠於它巧克力的原味吧!
最多加根香蕉下去打~打成巧克力香蕉醬!
沾水果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