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午我們開始舉辨下午的客戶日,新一代的生力軍正式上場了,Alva首打第一場內在營養,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時,她很緊張,我說不用擔心,賀寶芙講的是經驗,你在台上頂多結巴,但是絕對不會忘詞的。
大家要聽的也是真實的經驗,不是訓練有素的大道理,所以講師只需要知道流程,不用做特別的訓練。

我需要為她做的就只是示範流程。
我們在星期日對一次簡報內容,我透過Skype示範了一次之後,問她要不要換她講一次給我聽?
她哀號的說:「不要~先讓我冷靜一下!」
聽她這麼說,我知道她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只是太緊張。

在客戶日開始的前三十分鐘,我看見中宏主動的協助這些新講師,讓他們了解一些細節,最重要的是中宏穩定了他們的不安。
賀寶芙真的是一個大家庭,每一個人都會主動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事情可以更好。


奇妙的是,做這些事情是沒有收入的,所有的客戶日都是透過所有的獨立直銷商,自發性的共同合做,來完成教育客戶或是新人的工作。但是每一個人在單純只是貢獻的情況下,態度都是百分百,盡全力做到最好。
賀寶芙的每一個講師都沒有收取講師費,上台分享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肯定。



Alva真適合分享產品,因為她本身就是產品中的極品啊~她不用說話,光看她的狀態就知道這家公司保養美麗的成果豐碩。



來到賀寶芙的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和能力,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學習來完成同樣的工作。
Alva在台上果然表現得很好,我想我又多一個分身可以在台上分享健康與財富了。


很多前輩都說,賀寶芙是一個複製的事業,我慢慢抓到這種感覺,我己經看見很多夥伴都將取代我成為更優秀的教練。
但是除了複製出成功的工作模式之外,另一種複製是和我的夥伴緊密連結,每一個人都像是我的小孩。



我在我的夥伴身上看見,每一個人都和我有雷同相似的地方。
過去我曾經做過的一點點小小成就,就會看見我的夥伴把它放大十倍的做,真的很神奇。

我喜歡做售後服務,把固守客戶的恆心當作一種挑戰,永遠不放棄協助我的客人。而Irene在這方面做得比我更好,她可以讓一個沒有信心的人,透過她的鼓勵開始有信心,然後創造出傲人的成績,讓大家刮目相看。

我當初是因為家人才接觸這份事業,而孝順的子豪也和我有一樣的原因,來到賀寶芙,在給家人更好的生活這一塊,我的複製人就是子豪。他原本的工作是市場調查分析師,所以他對於賀寶芙的制度分析有很好的見解與說明,是我們團隊中的談制度高手。

我在賀寶芙的第一年就透過美國的線上加入系統,成功的擁有海外客戶,發現賀寶芙真的是國際事業,很開心自己可以把版圖擴展到海外去。結果我的夥伴阿布把這部份做得更誇張,她的範圍擴大到馬來西亞、香港、澳洲、加拿大...我都說她是國際線的女王,有跨國問題都可以問她。

基於工程師的本性,我對於一些健康的理念,有時候會去研究和找資料。小芙就是我這一部份的十倍多,我有一天聽她講營養觀念聽得入神,我就在想如果她成為績優組,那麼她將成為下一個內在營養的種子講師。

Tiffany和我一樣都是一個小孩的媽媽,而且也都是女兒,我的團隊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我最享受的媽媽這個角色,當然也要有人複製。Tiffany的客戶現在好幾個懷孕中,真是複製再複製,關於孕期保健和兒童營養,Tiffany成為我的分身,並且比我有更多更棒的經驗。

小米是我最窩心的一個孩子,她和我同一星座,卻和我有天壤之別的個性,她溫柔而且體貼。因為個性差異太大,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協助她,所以我帶她在服務中心裡跟著系統學習。就這樣看著她日新月異的改變,從沒自信到有自信,然後從中找到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專長。小米可是我覺得做得最好的外在營養品高手,看得出來她和我同年紀嗎?光聽她的年紀就會想問她用什麼臉部的營養品了吧?在未來也一定是這方面的種子講師。

看著這些夥伴,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我的影子,卻比我十倍優秀,這是一個超級複製人的事業。
期許自己修正更多缺點,不然會讓夥伴複製出十倍的缺點來,那真是恐怖。
也聚焦在自己的優點上,因為投射到夥伴身上,會放大十倍哦!
個人多一點好,團隊就多十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