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Alva突然靈魂出竅的說:「我好想吃麻辣鍋哦~」
然後我緩緩的轉身說:「我~也~是~」
隔天我們就相約到公司附近的鍋大爺嚐鮮,這家麻辣鍋在基隆有一家,我跟老公曾經沒預約的連去三次都被拒,想吃都麻是一時的,怎麼有機會預約啊?父親節時中午十一點就殺過去,結果老闆說,到凌晨二點都預約滿了,哇~有這麼屌哦!讓我印象深刻。



中午吃飯時間,只有我、Alva和Tiffnay在服務中心,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出發了。



愛吃火鍋的我,到了火鍋店都會有一種興奮感。這家鍋大爺在忠孝東路四段120巷裡,場地、氣氛都很好。
吃火鍋之前,該做的動作就是吃〝事前丸〞,這樣才有安全的麻辣鍋。
Alva突然覺得應該要寫一篇分享給大家,所以我們開始拍照。



特別為大家邀請美麗人妻TIffany老師,來為大家示範怎麼吃火鍋才不會要〝抽無奈又沈悶的事後煙〞。。。



所有的安全行為,之所以安全都是事前防護做得好,然後方法要正確,把上圖這些吞了,再配上500cc的水,再上吧!
這是正在做體重控制的捧友,在開動之前,千萬要先做防護措施啊!
我覺得有效的體重控制要有幾種特性:
一、符合人性。
有符合人性才能持續下去啊!我們控制飲食的技巧,每次對抗美食不會超過24小時,而且有機會享受美食、得到滿足感。

二、方法簡單。
計算卡路里是一門學問,如果我們平常人都可以計算得精確,那營養師應該不用混了。
找一個方法,可以控制一整天的熱量,卻不用餐餐精算,那就算是簡單的方法了。
每減去7700卡會少一公斤的體重哦!

三、均衡營養。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透過單一食物來控制熱量,是不符合均衡營養的重要性的。
有沒有均衡營養,會決定是瘦得像難民,還是瘦得像麻豆。
尤其女人過三十歲,瘦得像難民,小心老態暴走看起來多10歲。



事前防護做好,就開始去夾菜啦!
什麼都夾來吃,但是加工食品只挑喜歡吃的,而且只吃1、2顆就夠了。
青菜一定要大量,要顧嘴巴吃美食,也要為你的五臟六腑想想嘛!

雖然說火鍋是熱量控制的大忌,但是我最近輔導的一對夫妻,一起開始控制體重,然後每週中午都去吃火鍋,在我的
facebook上留言說他們爆吃還爆減,我怕其他人誤入以為吃火鍋會變瘦,所以要澄清一下,吃是有訣竅的。
話說回頭,我覺得吃到飽火鍋其實滿健康的耶!先別急著對我丟垃圾,聽我講嘛!
因為我發現吃到飽火鍋是最容易做到均衡營養的飲食方式之一,可以吃到大範圍的各種食物,真正做到少量但是多種類的飲食方式,但是火鍋有高油、高鹽和高膽固醇的問題,現代科技發達,我們只要有方法解決就可以取其利而避其害了!所以那幾顆〝事前丸〞很重要哦!不要忘記了!



像這樣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青菜,搭配喜歡的火鍋料,健康又享受。所以要先從青菜開始吃,先墊底。



再來才開始吃肉品、海鮮,盡量每種都要吃到,這樣才均衡哦!
而且一開始要先從青菜開始,其實再怎麼愛吃,單一食物猛吃,吃到最後會失去愉悅感,然後增加罪惡感。
用感恩的心情,去細細品味每一口食物比較重要,所以要細嚼慢嚥,大家一起吃飯就聊聊天,緩慢進食。



一般來說,吃火鍋要注意選擇一份澱粉類食物就好了,甚至也可以不吃澱粉類食物。
醬料的選擇,我常常只用醬油、蔥花、大蒜、幾滴香油、醋,這樣搭配的醬料很能吃出食物美身的鮮美。
放棄大量的沙茶醬吧!它常常讓我們不知道在吃什麼?口味淡一點,健康多一點,我保證吃久了會習慣,而且很愛。

吃飽後,想來一點甜點、水果和冰淇淋嗎??
這時候可以休息一下,然後加強二顆甲殼素後,就勇敢的走向冰淇淋吧枱吧!
為什麼要休息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呵呵!



我們三個人吃到變六個人,太好吃了,邊吃邊Call夥伴來吃!
然後從十二點吃到下午四點,邊吃邊聊天,聽子豪和小芙、秀慧講笑話,笑到感覺腹肌都變硬了。
吃火鍋,找愛說笑的朋友一起吃,邊吃邊笑邊消耗卡路里。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