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馮志梅的幸福家庭生活系列CD,聽她講上帝創造男人和女人的過程,雖然己經聽好幾次了,但仍然覺得非常有趣。

聖經上說,上帝創造男人時,用泥土依照自己的形象捏成人形,然後吹一口氣,很簡單的二個步驟就創造了亞當,所以男人的心思很簡單,有時候也會有一點〝土里土氣〞的!哈哈~當上帝創造了亞當之後,覺得亞當需要一個配偶來協助他,但是上帝並沒有用創造男人的方式,去創造女人。
上帝先領亞當為所有的動物命名,讓亞當發現所有動物都成雙成對,啟發亞當去理解他自己需要一個配偶。
然後上帝讓亞當沈睡,這叫全身麻醉因為要動手術了,上帝取下亞當的肋骨,再用泥土和水包覆,用那根骨做成了女人。
上帝待亞當醒來,才領那女人到亞當面前,成為亞當的配偶。。。

上帝創造女人時,花費了很多心思、好幾道程序,所以女人比精緻美麗、女人的心思也比較細密。
女人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不用頭骨、不用腳骨,偏偏用肋骨,是因為女人需要被放在心裡疼愛和保護的。
上帝的本意是要男人保護女人、疼惜女人,而女人要支持男人、協助男人。


↑↑↑他穿著汗衫和短褲,爬上梯子刷油漆的樣子,真的好帥、好帥哦~

在去年九月開始聽這套CD到現在,一年多了,我們家庭的夫妻關係改變很大,從原本的劍拔弩張,到現在變得非常和諧。
記得當時第一次聽見關於夫妻關係的CD時,才發現原來我過去都沒去尋找過「如何當一個太太」的道理,我仍然用我單身的角度在過婚姻生活,並不了解婚姻生活其實是需要合作的,需要每一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的。

過去我在單身時候,就有大女人傾向,因為我看見我媽小女人的結果很慘,所以我要做大女人,而且極力追求男女平等,當時我對於男女平等的看法是,男人做的事情女人也可以做,而且要一起做、做一樣多,這樣才公平,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事情就沒完沒了,因為人不可能完全像另一個人,所以當我要求我先生和我做一樣的事情時,我們之間就會不斷的爭吵,甚至會互相怨恨。後來我才理解,所謂的平等是指公平的看待每一個人,並且尊重每一個人的自我認知、個人專長和喜好。

馮志梅在CD裡說,全世界唯一可以給男人自信的人,就是和他配成對的那個女人。
在他回到家裡,卸下西裝、解除備戰的狀態時,手拿搖控器、兩眼無神的時候,身邊的女人依然欣賞他、愛慕他,那便可以給他十足的自信與自尊!原來所謂的女人要支持男人、協助男人的意思,就是做太太的要敬重和仰慕她的先生,讓她的先生在外頭有自信。
當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時,如果說,太太的角色就是要敬重和仰慕她的先生,那麼不管另一伴的條件、行為、成功與否,太太都能敬重先生,因為要做好自己角色份內的事。

我會提到這些的原因,是這些話語深深的影響了我,我決定照做,然後我和先生的感情就真的大幅、大幅的提升,並且我們二個人開始有了合作的默氣,共同攜手經營我們的家庭生活。在我們家裡,自然的形成了我們的平等關係,各自找到了專長。



讓每一個人去做他擅長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生活方式。
當我們不再拘泥於〝該誰的責任〞時,我們就能真正做到分工合作,在我家裡,如果說煮飯硬要是太太的責任,那麼我們家吃飯時間,大家應該都會愁眉苦臉的,因為我真的沒有天份,也不喜歡做這樣子的事情。但是我老公做得很好而且很有興趣,我們大部份休假時都是出門吃飯比較多,但是最近幾次我老公會說他想買菜回家煮,我和小羽竟然覺得又期待又開心,果然我老公的廚藝就一天比一天進步,而且味道超好,每一餐我跟小羽都是力拚到盤底見光為止。


↑↑↑我老公煮菜越來越是色香味具全了,我不會煮都是也害的!哈哈哈~

在我們家,我老公會主動洗衣服,但是他不折衣服,冬天換季時,他也不折,全都丟進箱子裡封起來。我覺得這樣衣服會變很皺、很皺,所以我來換季;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件一件衣服折好、收起來時,我會有一種幸福感,我喜歡折衣服,但是不愛晾衣服。

我老公會主動幫我和小羽換洗澡、洗臉的毛巾,只要他看見破洞,隔天他就換上新毛巾,這個舉動讓我很感動。

我們家負責買衣服的人是我,因為我老公不喜歡逛街,所以我就帶著小羽自己去逛,夫妻一起空出來的時間,應該要去做夫妻都喜歡做的事情。但是我老公會幫我們買襪子,就像換毛巾一樣,襪子如果變薄了,他就會換新。

其他的家事,誰有空、誰看見就順手去做,可能因為我們夫妻這樣在互相支援生活,現在連小羽也會主動收書桌、拿吸塵器吸地板。

小羽的功課,全部由我負責,因為我看得出來我那不愛看書的老公,不想管這些文謅謅的小事,但是我很樂意做,而且有我媽媽在協助我帶孩子的功課,我只要跟我老公報告進度就可以了,我老公只做最高的仲裁。小羽剛上小學時,一系列的校方用品採買清單,我老公邊採買邊做記錄,我接下去做時就可以不怕重覆,當時我真的感覺到夫妻同心協力做事情,是多麼美好而且愉快有效。

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真的能做得很好嗎?
任何事情都需要經驗和練習,我老公開始接手洗衣服的工作時,我也會發現衣服被洗壞了,要怎麼告訴他才不會讓他覺得被嫌棄,然後〝堵爛〞不想做了。我有一次看見一本書叫嘴甜的女人最好命,我覺得我跟老公溝通最大的突破是〝撒嬌〞,而且永遠扮演身段柔軟又帶點智障的小女人。
從原本直覺的說「老公你應該用洗衣網洗啊!不然你看都洗到變形了!」改成「老公~我的衣服好像變形了,怎麼辨?這要怎麼洗才不會變形啊???」然後等我老公翻來翻去也承認衣服真的變形,才說「老公~我之前在賣場看人家有一種洗衣網,是不是就是用來洗這種衣服的啊??」
(以上這段,最好是坐在他大腿上圈著他的脖子說!)
隔天我家就出現好幾種size的洗衣網了,而且所有的衣服都洗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愛,愛他的方式不是成為他的奴才,或是成為他的媽媽。
男人被愛的感受來自於視覺和聽覺,給他仰慕的表情、行動和話語,他真的會很開心、很開心。
我一開始是假裝的,現在我是真心的,而且很樂於向他撒嬌和央求,也真的越來越感覺到我很愛他、需要他。

在仇貓先生的家裡,膽敢養兩隻貓!?
這當然也是我撒嬌來的。嘿嘿~他一定會愛屋及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