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學現賣,送禮物不是送一件東西出去,是送一份心意出去,目的在於讓收到的人感覺到喜悅。
這打翻了過去我的〝實用〞觀念,實用可以包含在心意之中,但是實用不等於心意。

所謂的心意,應該是專心和用心的想要取悅一個人。
小羽的生日,我想取悅她的心、也一併的想取悅她班上那些可愛的小朋友。

網友說,小朋友喜歡一人一份的感覺,我想到的是小朋友很視覺化。
我到彩遊館去挑了小禮物袋,一袋十個,一袋39元,再挑一個幸運草膠帶也是39元。


包禮物的過程原來那麼開心,我買了一些小零嘴,放在紙袋中,一人一份。
很可惜小羽沒有參與到,因為這個idea出現得很晚,小羽八點半就睡了。
下一次,要領著她一起動手送出一份禮物,從構想到完成是很有趣的。



這些紙袋小禮物,排排站好像一個個小朋友一樣。
我突然覺得生日應該要為自己慶祝一番,生日的同時,也是一個感恩的日子。
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身邊的人,我們身體雖然可以隨著一年一年的歲月茁壯,心志卻是因為這些人才會成長。



小禮物袋裡裝的內容其實沒有什麼,真正裝在裡面的是希望打開的人,可以感到喜悅的心意。

我好像到現在才了解送禮物的真正用意,這在學校真的沒有教,要靠身邊人待人接物的示範與經驗,這些人可能是父母,父母沒有教沒關係,我們還有朋友。

交到好朋友真是人生得益,這也是我想送給小羽的生日禮物。

下午要出門採買蛋糕,今天晚上要為小羽慶生。
她長大了,好像開始介意我部落格上寫她什麼?我好像要開始尊重她的肖像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