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重視的是透過個人實踐的過程與結果,與人分享如何得到健康的身體。
所以子豪最近提出了一項條款,他先知先覺的觀查出俱樂部附近的生活形態,發現小吃實在太多了,小吃不但營養不夠均衡,熱量也特別高,三餐還是以飯菜為主是最好的。

為了避免大家砸招牌忽略飲食的健康原則,所以提議以後每週五早上集體測量體脂肪,只要有人上升,就要幫大家發傳單一天。XD所以只準降、維持,不準上升!太讚了。


何謂體脂肪?
醫學上所謂的「肥胖症」,是指身體內的脂肪組織過多,超過維持正常生理作用所需之量,一般來說,成年男性的體脂肪組成比率超過25%,女性超過30%,就叫做肥胖。脂肪組織越多的人,罹患各種疾病的機率越高,同時死亡率也高過體型正常的人很多。

能量以脂肪細胞的形式儲存起來。每個脂肪細胞中,都含有三酸甘油脂,俗稱脂肪球。
脂肪球量變大,脂肪細胞體積就擴增,造成肥胖;反之燃燒三酸甘油脂,細胞萎縮身材就瘦下來了。在正常情形下,脂肪細胞數目到了青春期後就不再增加。 肥胖是脂肪細胞數目過多或過大所致,故成年以前應盡量避免發胖,才能把脂肪細胞數目維持於最適當量;成年以後才發胖的人,一般只是脂肪細胞因儲藏多餘脂肪而變大所造成。

何謂體脂率?
體脂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體脂肪指數越高者,代表危害身體健康的百分比就越高。而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也會使體內新陳代謝循環變慢。
成人應有的體脂率可以參考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協會的建議。
簡單來說,如果想維持年輕時的體態,女生建議在24%以下、男生在20%以下。
如果是為了健康,那女生建議27%、男生要在23%以下。

這裡有台大醫師的建議。

有很多人都捨不得照顧自己,想把最好的都留給家人。
但是我想問問大家,當我們生病時,照顧的責任是自己負責還是家人負責?
維持健康是個人的責任,才是把最好的自己留給家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