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2/4二天的美樂超級成長營結束後,這三天都處於很想講又不能講的狀態中,好難過哦!(噗)
我們在課前有約定對於課程內容要保密,講出去的會便秘或拉肚子,話雖如此,我們一同去參加的夥伴們,還是私下分享了彼此的看法與心情,偶爾有沒參加的人在場時,就變得支支吾吾、很好笑的馬賽克討論方式...只能分享心情和收獲,不能分享內容和過程!哈哈~這真是考倒我了。



那天一入場就看見告示牌說,禁止帶相機和手機入場,哇~我馬上開玩笑的說,不能記錄?那這二天不就白過了??結果顗竣一上台就講這件事情,有些事情不能靠記憶或回憶,體驗才是真正成長的關鍵。
說的也是,上課抄筆記四年了,真的很少翻回去看以前的筆記,不是說抄筆記不重要,抄的過程中會成為思想中的一部份,但是人生是這樣的,靠強記的事情,往往不如親身去體驗到、悟到的,更能改變我們的生命。
所以學習時,投入情緒的去學真的很重要,比抄筆記學得更快、更多。



那二天發生什麼事情,反正也不能說,照片也只有結束時,大家互相感謝、擁抱、支持的照片。
有些人的改變令人動容,從照片中不難看出來信翔是主角,他不但減了43公斤,他還從一個內向、沒有自信的男孩,到現在他也開始鼓勵別人,成為團隊中的支柱。我們有時候,在內心上也開始依賴他,看著他的努力不懈,然後轉化成為我們自我勉勵的力量。
這個世界上,沒有分誰比較重要、誰比較不重要,所有奮發向上的故事,都可以帶給別人前進的力量。影響力也不是天生的,所謂的影響力,就是透過親身經歷的分享,來讓身邊的人覺得他也可以做到,任何人都可以有影響力。

所以不管是誰在這個團隊裡,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彼此珍愛彼此,也彼此需要每一個人的存在與貢獻,這就叫愛生活,是我們當初一起創立時的信念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