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續假期的星期六,羊小妞下午的鋼琴課老師說她沒有休息,所以我們取消本來想往宜蘭跑的念頭,下午二點帶羊小妞學琴,然後在台北吃飯。對於228公園附近的店家,我們實在不熟,天氣好冷很想吃熱的火鍋,就漫無目的亂走、亂逛,本來想走去陶板屋,後來經過這家大車輪日本料理。



大車輪定食料理 重慶店
營業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2號1樓
營業電話:
(02)2389-8118
(02)2389-813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AM~9:0PM



小羽整個被櫥窗裡的Sample給吸引,然後就捨棄陶板屋的計畫,走進這家店裡去。



羊小妞完全是被這份定食上的大蝦給吸引,結果一進去看Menu時,找不到這份定食??
怎麼會這樣?後來才發現有Menu上的照片,那一鍋的顏色是深色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我也看見他們正在煮的這一鍋,確定是深色的,可能是加了沙茶或醬油之類的,反正羊小妞因為顏色不對就打槍了,不肯點這一份定食,然後我們突然之間就不知道可以吃什麼?
當時我跟老公說,好想走哦!心裡知道走進了一家和期望不一樣的餐廳,但是我們二個人都沒膽子起立離開,於是努力的在Menu上找適合我們的餐點。



找來找去,看見紙火鍋上也有一隻大蝦,就跟羊小妞說,你要的是這個啦!
點了紙火鍋,侍者說:「要等二十分鐘哦!」
我心裡忍住不想講的說終於衝出口,用一種很八字眉的眼神看著侍者:「我好想離開哦!」
侍者馬上回答:「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上菜的!」好樣的,真是好員工,這一頓消費就這樣給保留下來了!讚!



這家店主打各種定食和壽司,還有高級便當哦!便當一份208元。(大約啦!忘記了)



這份生菜是招待的,醬料的味道很好,在我們瘋狂想吃熱食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對它豎起大姆指。



我老公很喜歡吃豆皮壽司(稻禾壽司),車輪壽司則是羊小妞點的。
車輪壽司一份60元,四個。
稻禾壽司一份40元,二個。



稻禾壽司裡面的飯和芝麻拌勻,所以芝麻量很多、很香,看個人喜好,我因為芝麻太多、太香,反而吃不到豆皮和飯本身的味道,覺得有點失去原本對稻禾壽司的期待。



這是牛小排燒,單價320元,如果想吃熟一點就放在石板上久一點,想吃生嫩的牛肉就馬上吃,味道不錯。
每塊大小約3X3cm左右,三個人只叫一份實在不夠塞牙縫!



我叫漁家海鮮蓋飯,價格己經忘記了,但是網路上查到的是368元,份量不大。
他沒給我醬油耶!我也沒開口要,其實我第一次吃海鮮蓋飯,是不需要醬油嗎?
我想就按照餐廳原創的味道試試看吧!把哇沙必和飯、魚片等拌在一起吃,結果,生食沒沾醬油實在很恐怖啊!
後來我整個覺得我是土爆了,才沒開口要醬油,因為我們一家三口的飲食向來走台風,對於日本料理,我實在知道的不多啊!
按這裡去看大車輪的網站!



這份就是冬季主打的紙火鍋,整個臉比鍋大!哈哈~羊小妞一個人就可以吃光它了!單價360元。



湯頭不錯哦!因為紙火鍋本身不大,所以另外放了一壺湯給我們加,邊喝邊加,有滿足到我們三人想喝熱湯的期待。



我在想這家大車輪的主題應該是定食?
可是我不喜歡吃定食,吃定食不如吃台式簡餐。

那天的結輪,吃不飽。我們後來又殺去吃爭鮮XD
網路上查到大車輪是三十幾年老店,但是我想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除非有個行家告訴我這家很好吃,是我不會點!然後願帶我再去吃一次,我才有可能再去吧!不然就是不適合我們的飲食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