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公說要吃飯,女兒馬上搭話說要吃烤肉,我看我們公司附近的米魯燒肉看很久了,這次就吃米魯燒肉吧!
到網路上搜尋米魯燒肉,資料很少、食記也很少,看來是網路未開發的餐廳,可能有驚喜也可能有雷。
結果是什麼?先帶大家往下看。


光是外面的擺設與限列就非常有風格,從外面的椅子判斷可能常排隊哦!
想來吃的朋友記得先預約,店家資訊如下:
米魯燒肉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弄50號 
預約電話 : 02-2721-5772(下午三點半後)
營業時間 : 晚上6:00 開始
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eer-no1/profile



新聞最近有報導米魯燒肉的老闆,自製千個漢堡贈送街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hTpRqz7-c
新聞上說米魯的老闆過去因為經商失敗,曾經淪為街友,所以在翻身後特地在寒冬中,製作千個漢堡來鼓舞曾經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街友。
想不到我們因為貪吃,還能特地挖到這樣的故事,真是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我問了米魯的服務人員,可以拍照嗎?取得同意後才開始拍下這些資訊,我覺得拍照記錄生活是個人的習慣,如果到公共場所去還是要禮貌性的問一下,取得同意後再動手。



菜單上的價格高低不一,有些看起來不貴,有些是頂級的食材。



我們一開始在點餐時,有一種中等價位的感覺,我們點了一組海鮮大拼盤、一盤骰子牛肉、一盤美國特選牛五花、一盤雞軟骨、一盤綜合野菜,二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先這樣吃不夠再點。



上碳火時,非常講究的一塊一塊排好,每顆楳碳都燒得火紅。
我們這一餐下來至少換了五之的烤網,他們真的換得很勤耶!網一焦掉就馬上來換,服務真的很好。



牆上有很多人簽名的瓷盤,應該都是名人吧?只是簽得太草,我都認不出來。



店內地方不大哦!所以應該很容易客滿,但是氣氛非常溫暖,有一點家的感覺。



裡面還有一個小包廂,可以坐十二人,包廂有最低消費八千元,後來我們結帳時,我跟我老公估計如果都像我們一家三口這麼會吃,那八個人就可以破低消。。。



首先這鍋味噌湯是店家招待的,非常濃郁好喝,裡面有精燉的蔬菜,一定要趁熱喝,因為湯頭很濃厚,冷掉就不好喝了。



接下來就是食材特寫啦!上頭這油花分佈均勻的美國特選牛五花NT &190,包在生菜裡吃非常好吃!我們一共吃了二盤。



綜合野菜NT$90元,連蔬菜的品質都這樣好,而且食材都先料理過,香菇和洋蔥大推,超好吃!



雞軟骨NT$ 120元,上面的香料烤起來又酥又香,我女兒超愛吃,這盤我們也點了二次。



香料應該是他們的獨家吧!這雞軟骨直接烤就可以入口了,我個人是覺得濃淡剛好,如果覺得不夠鹹的朋友就可沾一點味噌醬吃。



這是骰子燒牛肉NT$290元,我以前很愛吃骰子肉,現在不喜歡,覺得口感太粗獷,而且我和我女兒都咬不爛、吞不下去,所以對這盤沒有任何想法。



我個人最愛的是這盤新饕客海鮮大拼盤NT$780元,上面有喜相逢、干貝、透抽、鮮蝦(管他什麼蝦,都向來都認不出來),剛好都是我最愛的海鮮。



蝦子己經去殼,烤起來香酥有味,而且蝦子超大隻,干貝的味道也很讚,烤干貝要勤快點一直翻,才能烤到內外皆熟、剛剛好。



我跟我老公向來就很喜吃牛舌,這盤鹽蔥牛舌NT$200元,我們一共也吃了二盤,這牛舌連上面的蔥一併上烤盤烤,只烤單面、烤到七分熟後,再把那些蔥料包起來一口放進嘴裡,真的好好吃哦!忍不住說讚吶!連不吃蔥的女兒也照樣吃牛舌,真是太美味了~這盤推到爆!



這樣的燒肉吃法是很精緻,跟吃到飽的燒肉店不太一樣,其實我們一家三口都沒有吃很飽的感覺,但是過程中非常享受,我老公說雖然價格偏高,但是食材真的很不一樣,美食本來就要細細品嚐,所以這家米魯燒肉店也讓我們印象深刻,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結帳時,我們一家三口總共吃了NT$2871元,有加10%的服務費。
不知道這樣對於台北人來說,是中價位?還是高價位?但是我們夫妻過去覺得花這些錢在吃,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實在是很浪費的事情。
我們以前到台北吃飯,就很怕踩中高價的地雷,所以對於不熟的餐廳都不會去吃,現在雖然不致於要餐餐都很奢侈,但是己經有橫衝直撞的膽識,慢慢體會到顗竣說的,讓喜好和個性來決定生活的模樣,而不是讓價格來決定生活的方式。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抹茶奶酪NT$50元,好吃!
可爾必思加可樂,一絕,個人不愛。

額外贈送莫莫專屬甜品一份!
人生當中賺多少錢不重要,重要的是累積了多少資產,有的是有形的、有些是無形的,在創業的時候,當我們收入變高時,就要為自己做各種財務規畫。有些人收入變高了,但仍然是月光族,原因是在這個過程中,急著吃棉花糖,一個月膁三萬,會吃魯肉飯、會穿399的衣服,當一個月賺六萬時,覺得自己值得提升生活品質,開始吃簡餐、然後花一千元買衣服。收入變高,同時消費習慣也變高,自然都存不到錢。

那一個人一輩子要賺多少錢才夠用?
把你的夢想算出來後,再去提升,養幾個小孩?買什麼房子?開什麼車子?父母的供養?自己的退休計畫?
莫莫看過一份資料,現在分享給大家看:
一、房子:省一點算租金就好,一個月2萬X12個月X55年(30歲出社會到85歲死亡) = 1320萬
二、車子:買一輛車50萬,開十年加上保養、稅金和雜費共100萬,退休後能代步,至少4部車,所以是400萬
三、孩子:生二個就好,培養到大學畢業,大約要1200萬,二個孩子的教養費是2400萬
四、孝順父母:一個月給爸媽每人5000元,結婚後共四位家長,約30年,720萬
五、家庭開支:一家四口,每個月家用花費算三萬,30年共1080萬
六、安全存款:100萬(看個人)
七、休閒生活:這輩子不出國、不逛街,每週一家四口只是出門踏青,一個月四週預算5000元X12個月X30年 = 180萬
八、退休金:六十歲退休,活到八十五歲,每個月和老伴用三萬元過日子,25年總共要540萬。
知道總共要多少錢嗎?
加起來一共要6740萬元,換句話說,每個月夫妻至少要賺6740萬/30年/12個月 = 18.8萬元,才能維持正常生活!
當然每個人的正常生活都不同,不如自己算一下吧!

結論是,至少每個人賺超過維持正常生活的收入,再開始去提升生活品質吧!
不然小心都是在消費未來哦!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