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天大家心情都處於高昂的狀態,有趣到大笑、感動到流淚都有。
早上我們在愛生活做一個小遊戲,每個人交叉的寫出所有人的優點和缺點,再交到本人手上,這個遊戲我們在愛生活開幕之前做過一次,由小楊提議,目的是增強彼此的了解與信任,一開始我有點排斥,擔心會不會變成批鬥大會,但是因為信任小楊所以接受了這項提議。

想不到效果非常好,大家不但很誠懇的提供想法,也都能很誠懇的接受別人的看法,在這個過程之中,每一個人都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缺點,而開始去改進,最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被大家寫給自己的優點所鼓舞。
其實每一個人都不完美,但是每一個人也都有上天賜予的特質與天賦。

我最常看見寫給我的缺點就是嚴肅、不笑時很可怕,我請大家要提醒我笑。
小楊說,他一點都不覺得我現在嚴肅,因為他見過我以前跟本不會笑的樣子,我說見過我鬼變人的過程自然就不覺得我嚴肅了,大家笑成一團後,嚴肅好像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然後我現在想起這件事情,就忍不住覺得好笑。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努力的要成為彼此工作上的親蜜夥伴。



下午到辨公室參加九十天工作團隊,年後第一個聚會,就是結算一月份成績的時間。
Alva所帶領的小隊是績效第一名,我的小隊是第三名。第一名有獎金哦!Alva真是一個優秀的領導者。



那天第一個驚喜是丸子送來一個推廣組蛋糕,恭喜Alva完成了推廣組考核,美樂的績優組再添一支生力軍。



推廣組的考核是看團隊,所以Alva的夥伴們這三個月下來,非常努力的成為一個推廣組團隊,每一個人都是最棒的。



到了晚上我們做了一個組訓,因為愛生活這三個月下來,產生了很多新夥伴,為了讓他們有一個好的起步,所以我們計畫再做一次深入的零售流程訓練,由這三個月的冠軍王四寶娘來做分享。我和丸子想說,即然要教一群人,不如對外開放。原本我以為可能就是辨公室的其他團隊知道,頂多來個一百人,結果丸子真的好強,在Facebook上只打幾行字,說今天有新人零售訓練,歡迎大家參加,然後昨天晚上來二百多人,坐到門口去了,還有人站著聽,丸子真是人氣女王。

感謝那天所有參與的夥伴們,教學相長,你們的回饋感想也讓我們學到很多。
用新人來教新人果然是對的,有時候我們經驗久的人,講話會開始跳躍,忽略細節。新人和新人的溝通非常完美,昨天四寶娘下台後,很多人眼睛裡泛著淚光,四寶娘說,做賀寶芙要賺很多錢並不難,但是要願意辛苦的工作。



組訓之後,再一個驚喜就是子豪生日。大家準備了一個蛋糕為他慶生,他很感性的說:「我以為今天就要這樣過去了。」有愛生活這些家人們,總是會有人記得夥伴的生日的。


在這個當下,我有一種感動,希望今年可以為愛生活的每一個夥伴過生日,因為我們都是戶口名簿外的家人。
感謝每一個人的付出,因為我們都深刻的了解,在愛生活這個團隊裡,沒有人的成功是個人成就的,都靠著大家的支持、鼓勵和協助,因為有大家當靠山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完成夢想。

一起去沖繩吧!!從基隆港出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