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弟和女朋友吵架了,不太開心,我媽提議去吃牛排開心一下!因為我弟最愛吃牛排了。平時也真的沒機會和我弟相處,我媽一提議,我馬上就附議了!沾我弟的光,我和羊小妞、小多的中餐就一起上象屋牛排館Happy一下,因為我們也都愛牛排。

這家象屋牛排,我在〝十幾年前〞可能工作二、三個月才去吃一次,享受一下。
當時的價位就己經在五百上下,現在竟然也還是差不多五到六百。

象屋牛排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大象的藝術品,以前有一個大房間,牆壁四週都擺有大象的藝術品,當時一客牛排要六百元,然後我以前薪水一半要交回家裡,常常是月光族,到月底如果夠錢吃一次牛排才會去吃。結果有一次背在背上的後背包,要拿下來時,把牆上的一隻大象掃在地板上,象鼻就斷了!服務生說要賠八百!我差點哭出來!賠了大象就不夠錢吃牛排了!後來還是靠同事解圍才沒有在點菜前就從餐廳走出去。。。
現在想起來依然印象深刻,我從那時開始就養成一個習慣,身上一定要多放一點錢。


象屋牛排一直是套餐的方式,十幾年前到現在價位沒什麼變,餐點的內容也沒什麼變化,懷舊的人可以來回味一下。


這是開胃菜,蔬菜牛肉捲一端上來時,確實沒有視覺上的驚艷,但是口感實在另人非常意外,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牛肉帶著甜美的肉汁,非常順口。


另一樣開胃菜是起司鮮蝦塔,賣相美麗但是口感直白,就你眼睛看見什麼味道,吃起來就什麼味道。


湯有鮑魚酥皮濃湯和上選海鮮清湯二種,我吞下二顆甲殼素後霍出去了,我就是愛酥皮濃湯。


上選海鮮清湯倒是跌破我的眼鏡,真的是〝清湯〞耶!和以前點著蠟油的蠋火,熱著淺鍋裡的大尾蝦海鮮湯,實在差太多了!
全場只有我媽點清湯,她只好說,油膩的交給你們年輕人啦~~~


藍莓優格水果沙拉\鮮蝦洋芋沙拉,吃起來普普通通,我在這個時候突然無意識的問我弟,你喜歡陶X屋還是X堤牛排?我是觸景生情了嗎?
但是那大蒜麵包還真的很香呢!吃起來口感也是一流的,外酥內軟。

那天我們有一個小小的插曲,就是小朋友沒有正式的座位,五個人要擠在四個人的座位裡,經過我們向服務生表明,我家兩位小朋友食量超大,每個人都會點一客排餐來吃,所以位置上希望可以做安排,最後我們五個人才被安排到六人桌用餐。

小朋友對於牛排上的滋滋聲,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看他們用口布擋著臉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二位還一直問說,好了沒?好了沒?
兒童牛排是NT$350元,加一成服務費,除了湯是小杯湯之外,其他的都和一般套餐相同。


兒童牛排的量不多,羊小妞和小多他們都吃光光了。


香烤帶骨雞腿排NT$500元,想不到是兩隻大雞腿耶!份量真的超足。


紐西蘭沙朗牛排,NT$480元,加一成服務費。


香煎鮭魚菲力牛排NT$650元,加一成服務費。象屋有很多雙併餐,但是我找不到以前常吃的明蝦菲力,真可惜!


菲力我叫七分熟,吃起來剛好,搭著傳統的黑胡椒醬吃,時光倒轉十幾年。我才發現,就算是飲食,也會隨著時光而有所不同,好像是習慣了陶X屋、X堤的用餐方式與口感,突然有一種回味不如懷念的感覺。


蛋糕和冰淇淋也是赤裸裸的來,光溜溜的去。我本來就愛甜食,就算來塊素人海綿蛋糕,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吃吃喝喝、談天說地,我弟總算有點一點笑容了~
能看見家人的笑容,是我最開心的事,做什麼都值得的,家人對家人也是如此,總之,小弟,我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