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龍和顗竣玩ipad才知道ipad的特色,不然我一直以為它是另一種形式的Notebook。對我來說ipad有一種All in one的作用,它讓我的包包變輕了,工作用的相片本、體重控制計畫書、筆記本、行事曆...等,全都手一台ipad搞定了,期待將來中文的電子書可以更普遍一些,這樣我連想看的書都可以一起帶出門,因為ipad我開始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裡看聖經。


7/16透過Apple Store下訂,三個工作天7/20收到商品,從新加坡寄來的哦!好迅速哦!


我因為有iphone4的3G上網吃到飽,所以iPad2就買WiFi 64G,稅前是台幣$21,500,加上Smart Cover PU 材質$1,190,一共是$22,690。


Apple的產品,從收到iphone4的那一刻起,就很喜歡Apple產品從裡到外給人的感受,包裝就給人質感。


用過很多3C產品,唯獨Apple包得像禮盒一樣。


從套著ipad的塑膠模上有一個透明提把,提把一拉就可以把整台ipad從盒子裡拉出來,這個設計我就覺得很貼心,這個提把讓我不必把ipad硬從盒子裡倒出來,以我的粗手粗腳是很可能直接倒在地上。就是這些貼心的小小設計,讓很多人用了Apple的產品後,就很難再變心了。


現在在Apple Store直接買,還可以做雷射雕刻,要刻什麼可以自己決定,可以刻二行字哦!


開機時,照樣要先接iTunes註冊,就直接可以開始用啦!


這是我額外加購的Smart Cover,有PU材質和皮革材質。


我選的是桃紅色的。

軟體當然先從iphone4上貫用的先移植,我用同一個Apple ID,所以買過的軟體如果是iphone和ipad共用版本,就直接再重新下載一次。
像Google行事曆的ipad APP我用的是CalenGoo,它在Mobile01和網路上有很多推薦文。
噗浪的ipad APP我用UniPlurk,功能齊全、介面美觀。
iphone和ipad的介面不太相同,用了ipad才知道APP介面的設計和功能發揮空間更大。

基於環保和效能,筆記本當然要融入ipad使用範圍,但是我又很喜愛手寫文字的感覺。
後來找到很多種ipad筆記本,都有手寫文字的功能,其中有一款epiNoteHDPlus,實在太好用了!
這是我第一個用ipad做上課筆記的筆記內容↓:

在我用手指頭寫半天,發現手指頭的缺點就是手汗會卡住、可能會破皮、寫久手會酸,之後,我就開始物色觸控筆。


當然先從同事正在用的產品開始體驗,跟成昌借了他的觸控筆來用看看,這款的太粗、太重,筆頭有點澀寫起來會費力。
Alva推薦前三家觸控筆龍頭品牌,價格都在700-800元之間,所以我就上網去找了。

結果觸控筆還沒找到,就先看見這個EVOUNI纖 ipad保護套,我本來就想買保護套,很喜歡它的造型之外,還有它有送JINER 電容式觸控筆!真划算耶!贈品不好用再買筆就好。

EVOUNI 纖。信封護套
透過信封概念,傳遞簡單輕巧、便利意念 手工縫紉,縫合強度高。選用天然木漿纖維製成抗撕磨耐,水洗牛皮紙。防護性高、耐磨、防波水材質,搭配義大利純牛革雙皮扣,支撐內襯的是經典毛氈素材。

尺寸: 252*214*19mm,重量只有76G,這才是最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價格是$1480。


內裡有紅色和綠色兩種,真的很有質感。那隻觸控筆雖然是贈品,但是質感也不差哦!


而且它還是一隻雙頭筆,一端是原子筆、一端是觸控筆,它寫起來很〝古溜〞、觸控力也很好,不輸其他大廠的手感哦!真是買到賺到!

然而,在熱門的Facebook APP選擇時,我用過MyPad+FriendCasterFriendly...發現各有優點,卻沒有一個APP是對facebook的功能全包的。
MyPad+可以連結Twitter(雖然我不用Twitter),介面也一目了然,但它無法在指定的相本裡上傳照片,就一定要放在一個指定的ipad專用相本,這樣不容易管理相片。FriendCaster的相本功能很強,無論是瀏覽或上傳都很讚,也可以在指定相本裡上傳照片,但是裡面的社團(Group)功能,它就不支援上傳相片,可能還沒開發完全吧?想在社團裡發照片就找不到地方發。Friendly就不用說了,因為它被我刪掉了!

所以我就上Facebook求救,問問Facebook大神,結果同事成昌就介紹我用FPremuim,實在是太棒了!
我一試用就馬上買正式版了!實在是很完美的Facebook APP耶!讓莫莫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個人的Profile一目了然,塗鴉牆也非常直覺,排版、畫面簡潔大方又不失優美。


在相片本功能(Photos)上,瀏覽速度快,而且可以在該相本裡直接上傳相片,非常便於管理。


公共牆面(News Feed),訊息的右邊就可以看見日期,比網頁版本的Facebook還讚!


通知欄(Notifications)是浮動的,不會換畫面,隨時都可以check一下網友的互動變化,又不會影響到目前想瀏覽的資訊。


Friends功能裡,除了容易查看的大頭貼陣列之外,還有Favorite的功能哦!像我的公共牆面每天上千人在講話,有時候跟本遇不到朋友的近況訊息,就可以透過Favorite的功能,鎖定幾個好朋友,固定去拜訪他的塗鴉牆。這好像也是Facebook在iphone或ipad特有的功能,網頁上的Facebook好像就沒有這個功能。


Facebook的社團功能,可以找到很多同好、經驗分享、資源共享...養貓、養小孩都想在社團裡共生共榮,怎麼可以在ipad裡用起來NG咧!?完整的Group功能是我找到這款APP FPremuim的主要原因,有多好用?去下載LITE版試用就知道囉!


連打卡功能都這麼美觀,真的很好用!


Messages的畫面就更可愛了,復古時的信封信造型,在收到網友捎來的訊息時,是不是多了幾分感動啊??

FPremuim還有很多功能可以去探索哦!!!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用到一半會自動跳出來!?期待它可以更穩定哦!!
歡迎大家跟莫莫分享好用的ipad軟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