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阿嗚和阿喲誕生了,想當初可是下定決心要照顧他們一輩子,才把他們抱回家的。

不但事前做了很多功課,在心態上也和家人溝通好,添兩口家庭成員,就好比認養了兩個孩子一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一起生活下去,所幸貓友們的支持和協助,這一年來歡笑多於困難,大家對他們兄弟兩的感情也與日俱增,感情上己經密不可分了!
今天是他們的生日,特地花一點時間,像我的孩子一樣的寫一篇週歲文。
祝福阿嗚和阿喲生日快樂,也祝福他們長壽健康!

這張照片是我前天晚上躺在床上用ipad2看PPS時,阿嗚突然跑來我和ipad2中間睡覺,一副討愛、不甘被冷落的樣子,我趁機用ipad2拍下來,這可是我和阿嗚少有的合照啊!


在他們滿一歲的今天,我和老爺決定要帶他們去結紮,聽完醫生說結紮的方式是〝把蛋蛋拿掉〞,我突然覺得非常不忍,這不就變成太監貓了嗎?會不會造成心理影響啊?無奈阿嗚現在變成漏尿大王,同樣一起進入成貓的阿喲就不會到處亂噴尿。

原以為阿嗚是故意亂噴尿的,結果早上他本來乖乖的躺在我旁邊,我邊看電視邊摸他旳背,本來一副很享受的樣子,突然就站起來喵喵叫,然後跳下床,跳下床的一瞬間,滴了一大滴的尿在被子上!!這...這...難不成是尿失禁?難怪昨天晚上阿嗚就突然衝上床,躲到我旁邊一副怕被罵的樣子,同時就聽見老爺追下樓來罵他:「阿嗚!你又尿尿!」
阿嗚看見老爺出現在房間門口罵他,就一直倒退、一直倒退,我想說尿尿被罵活該,在後面推他的屁股、叫他往前,他還轉頭看我,一副很可憐的樣子乾脆就鑽進被子裡!

如果真的發情就尿失禁的話,那不如去把蛋蛋拿掉好了,尿失禁感覺太〝冏〞了。


撇開〝漏尿大王〞這件事來說,阿嗚真的是一個可親的乖孩子,平時拍他的照片也比較多,因為他向來都主動的跑來示好、討愛和陪睡。


無論吃喝拉撒睡,阿嗚永遠都用最真誠的一面展現給我們參與,吃東西一定出聲音、喝水一定玩水、拉屎拉尿一定狂扒貓砂、睡覺更是不避諱翻肚子給你看,在在的說明了他是條好漢,俯仰無愧於天地。。。這是好聽的說法,另一種說法是「阿嗚真是一隻超級白爛的美國短毛貓」!


每天看見我們吃東西就一定要跳上桌來聞看看,貓咪又不能亂吃,狂巴他的頭也不見得能巴走他,他還會做出閃巴掌、繞路、硬闖...等動作,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分一杯羹就對了!但是阿喲從來不做這種事。
再拿陪伴這事情來說,阿喲頂多在我上網時,走過來睡在旁邊的另一張椅子上,但是阿嗚卻是跳上桌,直接睡在我正使用的Notebook上...這不是白爛是什麼?要比白爛我也不差,就狂巴他的頭,巴巴巴巴巴到他離開Notebook為止...。戰輸的阿嗚暫時徹退到Notebook旁邊的桌面上,然後過沒十分鐘,再進攻第二次...大刺刺的又一屁股坐在我正在打字的notebook上...

也或許這麼大方表露情感的貓兒特別受寵,其實大家都很喜歡這隻超級白爛的貓咪。


相較之下,阿喲就比較獨立而且有規距,很少對我們吃的東西好奇,也沒見過他破壞東西,吃東西慢慢吃、不會玩水、睡覺姿勢一定是趴著、沒什麼機會看見他拉屎拉尿,對我們永遠保持一種若即若離的關係。平常的生活當中,很少看見阿喲主動來親近、撒嬌,他永遠就是在我看得見、摸不太到的地方陪著我,偶爾轉頭看他,他露出確實是在陪著我的眼神,真是充滿神秘感啊!


偶爾在清晨時,我睡得模模糊糊被鬧鐘叫又叫不醒的時候,會有一隻貓咪跳上床來喵喵叫、舔手、用腳踩我的臉,然後在我耳邊發出超大聲的「貓鈴」,清醒一看,就是阿喲,早就把脖子伸得老長,在等我幫他馬殺雞~~~
過了清晨這一段時間之外,阿喲又恢復成他平常理智又規距的樣子。

整理一下過去一年來的照片,做一個成長的組圖,發現。。。

↑↑↑這是阿喲,從小到大的變化不大,原來所有生物都是baby時期最可愛,小時候的阿喲眼睛水汪汪、看起來超無辜的眼神,在漸漸長大後越來越犀利,我真是看走眼了~(目前4.2公斤)


↑↑↑若說阿喲只是我看走眼而已,那阿嗚簡直是「走樣」,怎麼長大後差這麼多啊!?(目前4公斤,真是短肥型公貓!)

可能阿嗚走樣得過份,莫莫每次看見他都好想笑,對於他的無賴與白爛就產生了許多包容心。

過兩天就要帶他們去〝咔嚓〞了,祝福這兩位孩子,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長壽、健康又快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