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準備好了,好大一個行李箱,住院六、七天,跟出國差不多的規模,應該還可以吧!
這麼大一個行季箱,真是有點害羞啊!但都是我很需要的東西。



《34週產檢》
這二週以來,我的體重增加0.9公斤,baby體重來到2048公克。
這中間經歷了一次33週拍孕期寫真的飲食控制,大量補充營養品,一天四杯,所以baby的成長狀況很好。
baby的肚圍比較小,頭和腳都成長很多。
照超音波時,醫生說baby戴相鍊一圈(臍繞頸),我心裡想,臍繞頸的baby也太多了吧?
醫生說沒關係,我就不管他了,就當作富貴相吧XD

《36週產檢》
這二週就很恐怖了,我的體重增加了1.7公斤,baby體重只來到23628公克。
醫生本來預告是一週會大250公克的,理應要來到2548公克才對!
所以是胖媽媽,沒有大到寶寶,醫生邊照超音波、嘴巴邊唸:「可能是臍帶受壓迫,所以營養吸收比較差吧?」
看來醫生對寶寶成長變慢的問題,有點摸不著頭緒了。。。XD

如果想知道如何胖媽媽不胖寶寶,我教你!
自從拍完孕期寫真後,體重控制的動力消失,就開始亂吃。
而且寶寶擠到胃了,我吃一點點就飽了,躺下來食物就倒流。
亂吃一些我喜歡吃澱粉類的食物,舉凡米飯、麵食、包子、饅頭、土司...都很愛吃。
而食物有排擠效應,先吃了愛吃的東西,該吃的就吃不下了。
所以這二週肉類和水果量都變少、營養補充品的量也變成一天1~2杯,因為有時候肚子太飽喝不下。

正在做體重控制的朋友們,如果你們肚子餓了不先選擇喝營養奶昔,當然會想吃東西。
奶昔喝了再決定要不要偷吃,才是正確的選擇,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組成。

因為想要讓baby長大一點,所以產檢後到現在,這四天我調高了蛋白粉的量,而且嚴格執行一天四杯營養品的計畫。期待11月1日和寶寶見面的那一天,有2800公克以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