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每一個母奶媽媽,要怎麼餵?怎麼發奶?
好像都有獨特的喜好,我覺得稱為奶癖最適合。

以我來說,水份喝夠,然後攝取雙倍的蛋白質,我的計算方式是以我的體重來計算,每公斤攝取2公克蛋白質。
要怎麼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計算各種肉類蛋白質含量,大部份是20~30的含量,每100公克的肉,大約可以攝取20~30公克左右的蛋白質,如果腸胃吸收不好的人,那攝取比例還要再調降。
我直接攝取植物性蛋白粉,要計算就很簡單,而且賀寶芙的蛋白粉分子小,很好吸收。

所以我試出來最發奶的東西,其實是賀寶芙的奶昔。
喝其他的燉湯,有時會被其附加效果影響。
比如,麻油雞,我上火便秘。
比如,花生豬腳湯,腸脹氣。
魚湯比較安全,但是腥味讓我心情不好。
一天乾四杯奶昔最快,而且最發。



全母奶媽媽如果計畫將寶寶托給其他人照顧,那擠出來餵很重要,一開始的奶量也要追上來才有庫存。
我就是這個情況,十一月生小孩,十二月要出國受訓,所以一直狂追奶,因為急,所以撞牆期也特別辛苦。

一開始我是採取一邊親餵寶寶、一邊擠出來的方式在追奶和儲奶。
後來,因為對奶量沒有信心,再加上寶寶口慾強,常常出現想吃的樣子。
很怕這樣邊餵邊擠,寶寶每次都只能吸單邊會吃不飽。

所以又改成先親餵,餵完後再去擠餘奶,結果每次都被寶寶吸乾,擠不出餘奶,有也是幾CC而已。
這樣餵下去,肯定是不會有庫存的,該怎麼辨呢?

再度換個方式,改成全部手擠出來,然後再瓶餵寶寶。
結果發生奶越擠越少,寶寶食量越來越大。
聽到朋友說可以刺激奶陣,多擠一點奶,看了影片照學,結果也沒反應。

最後,我才知道我真的是一個寶寶一吸就噴奶,但是手擠擠不多的媽媽。
在網路上也找到很多實例,有些擠不出奶的媽媽,都可以靠親餵把寶寶養大。
而我倒也不是完全擠不出來,是要靠寶寶吸吮才會有奶陣。
每次邊餵邊擠時,有奶陣相助,三、五分鐘就可以擠出60西西。
單邊餵寶寶的方式,也因為看見一句話「每個媽媽都是可以餵雙胞胎的!」而深受鼓舞~

其實我一開始一邊親餵、一邊擠的方式就己經是做對了,但是後來放棄最大的原因是,是我無法判斷寶寶是否有吃飽。
直到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資訊,就開始再度口到一邊親餵、一邊擠的方式。

七天下來,目前庫存己經二千二百西西哦!
從生產第3天開始擠奶到第23天,庫存八百西西,後面這7天庫存了1400西西。
寶寶的吸吮對我真的非常有效,有時候電動擠奶器己經擠乾了,寶寶再吸還能吸得咕嚕咕嚕的狂飲。
所以我相信寶寶吸的,絕對比擠出來的還要多很多。

如果想親餵寶寶的媽媽,
學會看出寶寶揪著嘴是餓了?還是嘴饞?學會看寶寶有沒有喝到奶?
這會讓親餵的母奶媽媽很有信心哦!



這個網頁裡的幾個影片,非常重要。
打算餵母奶的媽媽第一步要先學會,如何讓寶寶正確的含奶?以及如何判斷寶寶是否有吃到奶?
我學會這個,就很容易判斷我餵養的方式適不適合寶寶。
所以第一個影片「非常好的吸吮」中,讓我們知道寶寶該怎麼含奶才正確。
正確的含奶不會傷到媽媽的乳頭,而且當寶寶含住該含的地方,奶水會快速地流出。

影片中:
寶寶將嘴張到最大,然後到快要閉上前,有一個下巴暫停的動作,這表示他的口中充滿了奶水。當暫停的時間越長,寶寶吸入的奶水越多。所以我觀察Jaron喝奶時,有沒有這個動作,如果一直有這個動作,那吸個十分鐘就吸飽了。

確認寶寶有喝到奶後,寶寶吵著要奶喝,是餓了?還是想睡?
就可以很容易的下判斷,而且想睡的寶寶一吸到奶,就放輕鬆了,不會賣力吸奶。

想餵母奶的媽媽,先從這幾個影片開始,就成功一半了哦!
弄清楚,就不會因為有人問一句:「寶寶有沒有吃飽?」就緊張起來。
一起做個有自信的母奶媽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