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到馬來西亞之前,看公司有發售CASA慈善晚會的門票,馬上就花$100美金訂了一席,我很喜歡CASA Herbalife在全球照顧弱勢兒童的宗旨,曾經在國際訓練中,透過一個CASA Herbalife的影片,看見一名非洲的兒童,從皮包骨的baby養育成一名健壯的少年,有孩子的我當場飆淚啊~

從此,我對於公司的兒童相關活動就很感興趣,在2008年還參觀了弘化懷幼院成為台灣的CASA之家,難得的經驗。

我真的很以賀寶芙公司的理念為榮,因為我們的創辨人馬克休斯,創立賀寶芙時有兩個宗旨,一是改善人類的健康,一是改善人類的生活。
由於馬克休斯從小在單親家庭裡成匚,在18歲就失去母親,所以他對兒童的照顧特別關懷。


目前2011年全球於41個國家,設立了65個賀寶芙兒童之家,這裡是全球CASA Herbalife的官方網站


公司在慈善晚會設立了競標區,晚宴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不在位子上,都在這裡投標做善捐。


傳說中的多國現場直譯團隊,在這次晚會裡一探真面目。每種語言有2~3個口譯人員,做現場直譯,我們只要帶收音機調頻就可以接收翻譯內容。


我這才了解原來多國直譯的流程是以英語為中心哦!大家面前都有一台字幕機,看上面的英文字幕,然後翻譯成自己代表的語言。
所以當舞台上的來賓講的是中文時,那台灣的中文翻譯就要翻成英文,再讓其他國家的翻譯從英文翻成各種語言。
原來都要翻兩次才會到位,知道了這個程序後,更覺得翻譯人員真是好利害,速度很快。
也辛苦他們了,我們晚會在吃吃喝喝時,他們仍然要全神貫注,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主持人會突然開口講話。


除了場外的競標區,慈善晚會的高潮是公開的明標,每張桌子上的號碼牌,就是拿來舉牌用的,舉到最後,每舉一次都數萬美金上下。


那天的菜色也很棒,利害的是,所有的口味穿插了各國的當地菜色,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吃得上。


與我們同桌的印度人朋友,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們教會了他使用筷子!哈哈~最後還教他夾丸子,他也很聰明直接拿一根用搓的。


當天晚會的高潮,就是我們的主席Queenie以10萬美金得標了金氏夫妻的家宴。
前一標才結標六千美元,這一標就直衝10萬美金,我們知道Queenie向來樂善好施,但這次親眼目賭,真是大開眼界。

如果說逛街購物不用看價錢,是一種物質自由的生活,那我在這一天看見樂捐不用看價格,就是一種精神自由的生活。
Queenie曾經說過,一個人的能力是一種責任,如果有能力賺錢的人,就不要偷懶,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來貢獻,而金錢不會改變一個人的內在,金錢只會放大一個人的內在。有善念的人,錢在他手上就是善意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