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系統裡跑出來的這些數字,真是覺得難以置信。
這是我第三次考核富豪組了,這一次我相信一定會過,因為考核門檻八萬點,而我的團隊創造了13萬點,來完成富豪組第二個月。

想起在2010年7月,第一次考核富豪組時,大家為了支持我高喊出來的目標,要完成富豪組考核。
倒數的幾個小時裡,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顫顫兢兢的找客戶、找點數,Irene甚至半夜開車四處去談Case。
在最後的一個小時,我印象深刻的聽見子豪來跟我說:「大家決定每個人買200點(約台幣6千多),這樣妳有過嗎?」我講不出話來,我心裡很難過。Irene衝出門談好的訂單,趕在晚上十二點之前發抖寫完、傳真,然後時間一到確定過了,她放聲爆哭。我看她這樣哭,忍不住抱著她也哭了,我不知道她在哭什麼?只知道一切都那麼挑戰,她哭得我好心酸。

我問 Irene為什麼哭?她說:「這樣考核太恐怖了,富一過了,富二就要來了。」
當時團隊中有一半是新人,Irene無疑是我唯一的支柱,我看她這樣哭我就知道富二過不了,我心裡暗暗發誓:「我再也不要因為考核,讓團隊想要為我買點數,再也不要讓 Irene這樣恐懼。」

在2011年7月,我二度考核富豪組。
在5、6月時,小芙己經領先開跑考核推廣組,子豪也跟著在6月考核推廣組,而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挑戰,大家雖然考核了,但是卻沒有看見勝利的信心。在7月時,Irene又跳出來支持我考核富豪組,我們也是在最後一天想作戰策略,邊想邊走,透過丸子和Nina的支持,我設計針對產品愛用者的促銷活動,讓我過了富豪組第一個月,但是小芙和子豪卻在7月雙雙落馬、考核失敗。

我過了,我的團隊卻失敗了。
我也知道我富二過不了,果然8月份的成績掉了1/4。
當時我懷孕中,所以順理成章的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但是在考核的時候,還是做錯了一件事,讓我一位長期客戶覺得不舒服。
第二次考核富豪組沒過,我心裡有了新的想法,就是「我再也不要因為富豪組考核,讓任何人覺得不愉快,也不會再去跟丸子和Nina要促銷支援。」因為我考核二次都沒過,我覺得對不起她們。



這次是第三次考核富豪組,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黑龍和丸子。
他們在我去年十一月生小孩時,進駐了愛生活俱樂部,由於他們的進駐,在愛生活造成了一股非常大的動能。
我在坐月子期間仍然可以看見我的團隊,蒸蒸日上的工作績效與信心。
這樣在11月、12月、1月,九十天下來為我們的富豪組考核,舖了一條平坦又寬敞的大道。

第二個要感謝的人是秋華,因為她在12月、1月、2月,力挺容綺去完成推廣組考核。
這股力量像拉動了火車一樣,整個組織就開始悄悄的動了起來。
接著我知道秋華和小芙將在2月考核推一,我心裡就開始準備了,我想〝偷偷的〞跟著考核豪富組~因為只差一點點。
結果 Irene在知道我有可能考核富豪組時,她又為了支持我而開始衝刺了,這一次我決定讓她的付出來成就她的團隊,所以我鼓勵、協助她去完成推廣組考核。也因為這樣,所以讓我原本只差五千點就過富一的形勢,瞬間變成爆發狀態。所有人不斷的打電話進來回報點數,二月份的最後一天,我都在接電話,接到半夜一、二點...
所以,這次考核富豪組,第三個要感謝的人就是 Irene了。
我特別感謝她,因為她一共支持了我三次,這次不拉著她一起考核,我實在不甘心。

然後,在二月份我希望的目標都達成了:
容綺完成推三、秋華開始推一、小芙開始推一、Irene開始推一,而我開始考核富一。
這次感覺真的好不一樣,我對我的團隊非常有信心。

在三月份,我們的行程更是豐富,先是3/10~11到香港參加美樂年度分紅盛宴。

我們帶著一家大小去,感謝Queenie的招待與訓練,永生難忘。

接著休息沒幾天,我又在3/20~3/26飛到美國參加總裁高峰會。

我幾乎有半個月不在國內,但是我的團隊完成了富豪組考核第二個月,成績高達十三萬點。
同時,Irene 完成推二、小芙完成推二、秋華完成推二、Alva(王崴)完成富一,連我的引荐人Nina也完成富一。
實在是太太太精彩了,簡單神奇又有趣。

有人問我這幾個月做了什麼?可以開始考核富豪組。我想了好幾天,好像不是我這幾個月做了什麼?考核期間都不是我做的,是我的團隊做的。是我這幾年做了什麼?


這次在香港美樂年度分紅的表揚中,有一個中港台三地個人冠軍的表揚,當畫面上出現了「王秋華」三個字時,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我為秋華感到驕傲,她在過去一年之中,確實是如此優秀而且努力工作,在場的每一位夥伴都為她歡呼。


她自己也料想不到。


秋華上台領獎盃時,我們在台下忍不住哭了,因為她值得,她是我的團隊中最努力工作的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哭紅了眼,感動是因為她是我們的夥伴,我們與有榮焉。也感動賀寶芙真的很棒,總是表揚最努力的人。


有了個人業績年度冠軍,就會有團隊業績成長的年度冠軍,秋華是王崴的夥伴,王崴成為了年度團隊業績成長第一名。
我的團隊中,有這樣的冠軍教練、冠軍領導者,考核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不是我做了什麼,是她們實在太優秀了。

不止這樣,長年支持我的Irene,甚至可以說是大台北地區的冠軍教練,她幫她的客戶減去了八十公斤!

有這樣的冠軍教練支持我,考核真的是理所當然。


在我去生小孩、坐月子的過程當中,我也才發現,沒有我的團隊依然向前走,每一個人都成為了一個獨立自主的創業家。


她們甚至可以反過來幫助我,幫我照顧我的客戶,讓我坐月子期間,全心全意的和母奶奮戰。感謝你們。


更棒的當然是我老公,他可以帶著大家到韓國去學習,我的夥伴們都說:「天敬哥非常會照顧人。」

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樣的團隊,我過去只是一個月薪四萬五千元的程式設計師,沒有好的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甚至還有一點害怕與人交往,有著厚重的保護殼。
如果不是因為當初有經濟上的問題,強迫自己改變,就沒有今天的我,有時候危機真的就是一種轉機。


而我的每一個工作夥伴,無論是工作背景、學歷、工作能力,都比我強很多。
我只是一個專科的夜校生,而我的夥伴有很多大學生,甚至留美碩士、英國碩士。
我來到賀寶芙之前,一個月賺四萬五覺得己經很好了,我的夥伴有不少人過去在他們的產業中,月薪都六、七萬起跳。
如果要我直接召募這樣的人,我想我是召募不到的。
但是透過產品的需求,我就有機會接觸到這樣的客戶,然後透過對產品的感動和公司理念,再將這樣的客戶召募成為我的團隊夥伴。一召募進來,只要心態正確馬上就變成無敵狀態,每一個人的起步都做得比我好。

所以,我總是由衷的說:「很榮幸成為你們的夥伴。」
未來還請多多指教,我愛你們~
我們富三的目標就設在15萬點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