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以來實在太忙碌了,所以兔小弟的成長記錄,從滿三個月開始就一直難產,終於在五月有時間可以做一下記錄了。
所以滿五個月和滿六個月,一起寫囉~

一個月一張照片精選,都從iphone上挑出來,因為每天都在Facebook上發佈兔小弟的生活。

一個月一張照片看下來,從剛出生到滿6個月,像一朵盛開的花,長得是完全不一樣了,只是這朵花有時大朵、有時又變小朵。。。


滿四個月時,口水真的爆多,而且Jaron開始學會玩他的口水,外婆都說這樣玩會下雨哦~


這張日期標錯了,唉~懶得改了,三月一日舉行的收涎禮,越收口水越多,哈哈~


身體不再軟趴趴了,偶爾還可以靠在沙發上坐一下,開始像個小小孩一樣有穿搭的空間。


三月實在爆忙,不但我開始考核富豪組,同時還遇上很多重要活動。
2012香港分紅之旅,我們全家去了一趟迪士尼~後來我自己還飛了一趟美國參加1%分紅,這對全母奶的我和Jaron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Jaron第一次到迪士尼玩,才四個月大,雖然他長大後通通不記得,但是我記得、我有照片,我可以說給他聽。


也經歷了第一次發燒,當時滿五個月了,很快就退燒了。


母奶媽媽爆忙果然有差,中間經歷了副食品亂吃、過敏、母奶不夠,所幸我們一起通過挑戰了!
Jaron雖然看起來肥嫩、肥嫩,但是這二個月以來,除了頭圍之外,其他指數百分比通通下降。
是跟我狂吃魚油有關嗎?


因為我堅持全母奶,所以這二個月baby就跟著我殺進殺出,太常抱或坐在推車上,所以Jaron就沒機會學翻身。
再加上我家的床是記憶床墊,太軟又容易陷進去,他也不容易學翻身,當我們發現這點時,我家郭老爺馬上就換新床墊了。
總算在滿六個月之前,學會翻身,不然就要被醫生警告遲緩了,接下來要改造我家的客廳,要完全變成他的遊戲場。


可愛的Jaron玩這隻蝴蝶玩得非常透徹,它有響紙層、鏡面層、標籤條...等等。
有時候看他玩,會覺得很有趣,又啃又咬、溜掉了再抓回來,覺得那隻蝴蝶好可憐哦~XD


換了床墊後,就常常在床上躺著玩了。有時候我和羊小妞、兔小弟三個人,會在床上玩到瘋狂。
兔小弟笑點很低,我跟羊小妞看他笑就跟著覺得好笑了。


可能在三月份剛滿四個月時,我比較忙,一直到滿五個月後,我才覺得Jaron的發展有突飛猛進的感覺。
在第五個月時,Jaron突然開始變白,先從臉開始,慢慢的手也變白,現在腳也有在變,但還沒完全很白,真是奇妙又有趣!
然後開始認人,到了新環境就開始左顧右盼,誰靠近他,他也是很認真的一直盯著對方。
到俱樂部裡,仍然是人人抱都好,但是完全沒看過第一次看到的人抱他時,他竟然大哭了。
所以現在第一次見面,想抱他要暖身哦~不然大哭給你看XD
換句話說,也要常讓他看見你哦!不然忘了你~~~嘿嘿~


我很喜歡這條安撫巾,是詩停送的,我一直在想Jaron什麼時候才會玩呢?
結果滿五個月後,就發現Jaron開始在睡前出現自我安撫的行為。
一開始是我在哄他睡時,拍他的屁股,然後他怎麼自己就開始哼一種有節奏聲音:「嗯、嗯、嗯、嗯、嗯......」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莫大娘在哄他睡時,會發出這種有節奏的聲音,我跟莫大娘說,後來她就發現哄睡時,Jaron會跟她一起唱雙簧。

接下來就是發現他在奶睡時,會摸我的衣服,然後奶完放到床上,半夢半醒之間,他就摸棉被。。。
所以安撫巾我就派上用場了~這條毛巾會不會就變成他以後找不到,就會抓狂不能睡的寶貝?


男孩就是男孩,現在是越來越有架勢了,不過我也觀察到自己的不同,以前羊小妞如果這樣跨腳,我就會把腳放下來去修正。
所以有些習慣是父母培養的,那性別認知也是父母培養的?還是天生的呢?


Jaron是上天給我們夫妻的禮物,相信心也是上天給羊小妞的禮物。
我因為生了Jaron後,更愛我老公,而我也看見我老公有很大的轉變。
雖然羊小妞有適應期,但是這半年下來,她己經漸漸像一個姐姐對Jaron露出關愛的舉止了。
而Jaron也好像天生就非常愛姐姐,一看見姐姐就笑,這張照片,Jaron看起來滿足又幸福,媽媽愛你們兩個,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