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老公說:「Jaron的玩具都過時了,他都不玩了!」
想想也是,很多玩具都超齡了,是應該為己經滿九個月的兔寶添加一點適當的玩具了。
可是呀~莫莫一開買,就整個走調了~沒有方向感,單純以自己的喜好來買!
所以買了一些〝奇怪〞的玩具,兔寶玩了半個月後,現在跟大家分享心得。

日本有一個玩具廠牌叫People,開發了很多仿生活用品的玩具,因為大部份的寶寶在家裡,都會喜歡玩一些媽媽看了很緊張的東西,例如:報紙、垃圾筒、插座...等等!People以開放代替約束的教育態度,開發一些禁品玩具來消除媽媽的壓力。

莫莫看到當下就大喜!!並且!大肆買進~~~冏

20120830-01 
這是People寶寶專用報紙,也就是響紙,外面是布做的,裡面是塑膠材質,寶寶玩起來有類似塑膠帶+報紙被搓柔的聲音。
Jaron現在才買來玩,其實超齡了,他摸兩下後,連看都不再看了,現在被兩貓接收。。。
(我在P商店街買NT$ 165)

20120830-02 
這是Oball魔力洞動球-6吋串珠球,八月初帶Jaron到Green House玩時,他對著一個大型的串珠台玩好久,所以我對串珠就產生注意力。
但是大型串珠台採購不易,要做功課(其實己經入手了),所以就先買這個串珠球試看看!(我在P商店街買NT$ 445)

看著商品簡介上面寫著:「學者大力推薦,針對手部、運動、感覺、社會性、智能等,腦部五大區域均衡鍛鍊,提供幼兒腦部滋補的感覺譜,培養未來全方位發展的優秀基礎。」感覺好利害,買了!

20120830-04 
Jaron在買來的當天確實有很專心的玩了幾分鐘,後來,他就不再玩了!怎麼這麼不耐玩?
我在Green House問過蒙特梭利的老師,為什麼玩具買來baby都不太玩,老師說,大人要先玩給他看!孩子因為學習,所以一直很注意大人在做什麼事?所以大人一直在玩的東西,孩子都想試試看!莫莫心裡覺得真有道理,難怪Jaron總是想玩我的iphone~哈哈

我看Jaron不再玩球了,於是就想試看看先玩給他看,結果咧~我玩半天,只換來他〝瞄一眼〞,莫莫就抓著球一直鎚地板想引起他的注意,對著他說:「啊你怎麼不玩球?怎麼不玩求?」我老公最後把Jaron抱走,終止這場逼玩的遊戲!

20120830-03
這款是日本People 我的寶物垃圾桶(我在P商店街買NT$ 476)
我剛看見這個玩具時,真的驚為天人,最近我家Jaron玩垃圾筒玩到一個極緻,害我家的垃圾筒都住在高處,生活真的很不方便。
尤其是當我看見它的簡介時:「期待寶寶成為〝聰明的小孩〞,就不該急於教材式的教育。讓寶寶盡情玩耍生活週遭中,吸引寶寶目光及感興趣的事物,才是正確之道。因為3歲以前,是培育寶寶好奇心與學習意志力的黃金時期。認為危險,不該碰觸的東西,寶寶往往充滿興趣!

莫莫真是一個容易被洗腦的人,頓時覺得這真有道理,充滿蒙式的思想,買啦!買啦!

20120830-05
給大家看一下比例尺,其實小小的。

20120830-06
Jaron一開始也確實滿有興趣的,因為它玩起來有真實的塑膠帶沙沙聲,上面又有一些假垃圾可以玩。


20120830-07
但是我看Jaron好像一直想把上面的假垃圾扯下來,真是捏了一把冷汗,心裡想,難道這上面的假垃圾就是要設計來陣亡的嗎???

20120830-08
上面的這些紙片都有細繩綁住,而且裡面有掛重物的樣子,因為寶寶一鬆手,垃圾會自動再縮回去!

20120830-09
結果,也是玩一、兩天之後,就棄之如敝屣。。。

然後繼續去追我們的垃圾筒,莫莫這時突然回想起以前讀過的書,所謂蒙式教育透過寶寶的好奇與注意力,適時的教育他們認識這個世界,以及如何正確的使用生活用品。當寶寶注意到什麼物品時,不見得是那個物品很好玩,而是他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如果滿足了他的好奇心,他感該就會停止再探索那件物品。

所以趁著垃圾筒乾淨的時候,就讓Jaron翻一遍,後來他就不再對垃圾筒有興趣了。
當然那個垃圾筒玩具也就更順理成章的打入冷宮!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也買過類似的玩具?
結果有沒有比莫莫的更好?還是應該有什麼引導方式?
跟莫莫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