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2013年3月2日,下飛機的第二個晚上,我們住在艾澤村。
感謝Moery大人的帶領,讓我們走進了一個旅遊書沒寫到的私房景點,非常美麗哦!
地點是從尼斯往摩納哥方向走~讓莫莫細細為您們介紹。

20130307-01 
到了Eze村,先找到遊客中心,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從遊客中心旁邊的山坡上,還沒到景點就先在坡道上看見一些很特別的小店。
PS.遊客中心遇到週末就休息,整個和台灣的生活節奏完全不同,包括商店在假日也是休息。


20130307-02
山坡上有一家餐廳門口養著一頭好像驢子?還是騾呢?


20130307-03
走到這裡就是己經來到目的地的入口了,我們要來玩的地方是Eze The old Village艾澤懸村。
Eze The old Village艾澤懸村,意思是"艾澤"懸村,而不是"艾澤懸"村。


20130307-04
在Eze The old Village艾澤懸村的村口會看見一張手繪的村落地圖,畫得非常可愛。

Eze The old Village艾澤懸村,具有百年歷史的鳩巢村,這個位於尼斯和摩納哥之間的小村,是中世妃時,北方的歐洲人為了防禦南方摩爾人的入侵所設計建造的。

鳩巢的意思就是懸踞在山崖上所建造的石屋,並且以巢狀的方式由中心點往外擴建,有曲折的小巷,層層包圍的高牆,很容易迷路的感覺啊!



20130307-05
從山邊望去,就看見山崖了,真的是"懸村"啊!


20130307-06
後面就是村子入口了!


20130307-07
20130307-08
走進村子裡,立刻想鼓掌叫好,這裡真的很漂亮,超像電影裡的歐洲村落,也有北歐神話的感覺。


20130307-09
村子裡己經沒有一般"居民"了,但是很多房舍都改建成精品店,值得一逛哦!都是藝術之作。

20130307-10
兩位爸比推著嬰兒車進村,立刻引來大量驚嘆的眼光,哈哈!還有人點頭比大母指咧~

20130307-11
古老村落有很多古老的玩意兒,羊小妞完全沒看過,她猜說這是古代的"門鈴",她還示範給我看,用力敲會有聲音,而且牆壁上有凹槽,應該是敲很多次了!這就是行萬里路的意義嗎?(感動)


20130307-12
這裡有很多藝術家,有各式各樣的作品展示,應該也有販售吧?

20130307-13
隨手一拍都是很美的風景,一個很美的古城裡,因為所有細節都很美,反而失去重點,所以羊小妞就變成目標,她說,這樣照片才不會空空的,真有禪意?

20130307-14
我們逛到中午準備吃中餐了,原本露天用餐區客滿了,所以才走進屋內,想不到反而浪漫。


20130307-15
這間餐廳的侍者只有一位,連隔壁的畫家都跑進來幫忙,食物很好吃,價格不貴。
Pizza和意大利麵每份都在12~14歐左右,Alva點了一個麵團也是爆炸好吃,才16歐。
而一杯香濃醉人的Cappuccino只要3歐,以風景區和好喝的程度來說,真的很便宜。

Restaurant italien L Pizzeria
Add : 6 Rue Plane‧06360 Eze-Village
Tel : 04 92 10 79 61

20130307-16
除了商店和餐廳之外,這裡還有很多五星級飯店,但是門口都沒有什麼人在,可能需要預訂吧!
五星級,有專人為你提行李哦!下次如果再來,莫莫超想住這裡的!

20130307-17
古村裡的一花一草,全都照顧得非常完美,完美到莫莫忍不住用手去摸它們,實在太像假花了!
摸到真實的觸感時,忍不住尖叫是真的,這些花好美哦!拍下來給小米兒看!


20130307-18
巢狀彎延的小路,是易守難攻的一座城堡,而在這一圈一圈的村路上,全靠勇猛有力的爸比,扛著娃娃車上山、下山,父愛真偉大,幸福是因為有你啊!

20130307-19
看見了嗎?山頂上的艾澤懸村,我們沒有逛完就下來了,連教堂都沒走到,就是下次還會再來的意思啦!
懸村下的村子,應該也叫Eze村,新舊交替著歷史的軌跡,星期日有市集哦!
而我們就住在市集廣告的對面,一切都緣份來著!

20130307-20
正愁著晚上不知道住那時,看見對面寫著HOTEL,感謝英文嚇嚇叫的Alva抱著她不死心,非要敲到老闆出來應門的決心。
我們幸運的趕上這家HOTEL的老闆在出遊前的一刻,付完住宿費,老闆丟下鑰匙就走人了!
只交待我們要走時,把鑰匙留在櫃台,門帶上就好!整棟只有我們兩家!住一晚只要100歐~~~


20130307-21
房間是簡單的地中海風格,我喜歡它的木質地板,真實溫柔而且強壯的木質地板,兔小弟跑來跑去也沒關係的木質地板。
長途旅行要洗衣服,莫莫這次把人生中手洗衣服的扣打,全洗光光了!讚!超想念洗衣機。
天氣乾冷,所以衣服不要太厚的,都一晚就乾了,厚一點的,吹風機伺候也乖乖收進行李箱裡。

20130307-22  

這裡只住一天有點可惜,因為它很美啊~
但雖然這樣想,多住第二天要作什麼?這個村子小爆了,莫莫懶而無力的兩腳就可以走透透。
尤其第二天是什麼都沒有的星期天,還是開車走吧!
臨走前再說一聲goodbye~下次帶其他家人來!
在賀寶芙 Herbalife一定可以實現這個夢想的,因為我們一家四口先來了,將來一定有更好的能力,可以帶更多家人來!

按這裡去看更多照片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