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艾澤懸村到坎城的路途,印象中開車大約一個多小時。
看吧!如果不即時記錄下來,回到台灣後,我想所有的細節都忘光光了吧?

20130309-01
坎城算是我們進法國租車以來,第一次開進比較熱鬧的城市裡,路小條到一個極限,我們的休旅車幾乎要當踫踫車開了。單行道很多,而且大部份的路都只能讓一台車過去,車子一停,後面就塞住了,所以我們不得不馬上以找停車場為優先。
不得不讚美一下法國的燈號,紅綠燈都有一個大的高掛半空中,和一個小的掛在路邊,大的給後面的車看,小的給第一台車看,很貼心耶!莫莫台灣開車時,常常當第一台車時,就看不到紅綠燈的經驗,所以對這個設計特別印象深刻。

而我們一進到市中心,就剛好看見"女騎警"耶!那個馬兒好大一隻哦!比我們的休旅車還高耶!

20130309-02
停好車之後,我們一走上來就看見這個傳統市場,當下不知道是瞎踫上的,下午再走回來時,己經收拾得一點殘渣都沒有,只剩下數十根大柱子,好像從沒有過市集一樣,真神奇。

20130309-03
我們在這個市集裡大開眼界,原來還有很多蔬果的樣貌是我們沒見過的。
這顆算是高麗菜吧?它爆青筋了耶!感覺吃起來會很脆哦!還有,它充份的表現出"寒冷"的生活形態。

20130309-04
素不暗廚藝的莫莫,還無知的把節瓜當黃瓜,還笑它胖!Alva說這根在台北超市買要400台幣,馬上對它素然起敬,真是有眼不識泰山,等到了巴黎公寓後,再煮來吃吃看!

20130309-05
莫莫覺得很難得是:這裡是市集,所以不是固定攤,要從它處運來、擺好、販賣、再運走,但是所有的東西都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就沒看到那一攤賣賤相的東西,都是這麼好看、吸引人,蔬果都沒有沾污泥,起司、火腿、堅果...等食品,也都包裝精美、擺放整齊。
整個就覺得這裡所有的商家,都非常、非常看重他們所賣的商品,換個角度來說,也是非常期待所有的消費者,能對他們的貨物有所賞識,至少莫莫就是很讚嘆呀~

羊小妞對著有洞的起司說:「終於看見這種有洞的起司的真面目了,我以為只有卡通才有。」

20130309-06
花兒最容易殘敗了,但是這裡的花"每一朵"都好美!

20130309-07
魚類有集中在一處販賣,但是代表性的這塊招牌,上面的魚是什麼魚啊?看起來有點兇哦!

20130309-08
連橘子都穿衣服,唉呀~太捨不得吃它了。

20130309-09
蕃茄來到法國後,都變美了!是因為修過藝術學分嗎?

20130309-10
左邊的蕃茄兩串5.6歐,右邊一大盒巨形草莓3.5歐,真是差很多耶!

逛完市集後,出了市集大門往右方走去,會看見一個大公園,好像也有露天市集。

20130309-11
走進一看才發現是很多販售畫作的攤位,在法國真的隨處可以看見畫作的販賣,可見藝術市場非常成熟啊!
除了畫作之外,就是重型機車,法國有很多重型機車。而且那天是一大群同時出沒,坐在露天咖啡座裡,整群嬉皮風,莫莫膽小不敢拍人,只好拍車。

20130309-12
兔小弟對"輪子"情有獨鐘,一看見重機就往前衝!

公園逛了一下後,Alva提議去找遊客中心問資訊。
在法國的遊客中心有一個標誌是「i」,藍底白字的草寫i字,代表information center
莫莫再拍給你們看!

20130309-13
我們在這個遊客中心問到有遊市一圈的車子可以搭。
遊客中心有小朋友的遊戲區,真貼心,後來發現每一座城市的遊客中心,幾乎都有小朋友玩的地方哦!


20130309-14
出了遊客中心右轉,竟然就是坎城影展專用的電影院,門口就是星光大道,隨便抓一塊來拍,因為踫巧電影散場了,人潮如海浪邊湧出!

20130309-15
坎城這個城市,其實是一個充滿精品店和渡假村的城市,那天我們適逢星期日,人潮滿多的,但是所有精品店都關門!正覺得很奇怪時,到遊客中心後,才知道週末商家是休息的,只能window shopping

20130309-16
所以大約理解了法國人的邏輯,假日是Family day,所以以戶外活動為主,街上的精品店沒有人會去逛,所以休息。
也或許所有的商家本身也都重視休息,假日不是血拼的好時間,想買東西可能只剩下量販店或超市了哦!

20130309-17
從坎城影城再往前走一點,會看見海邊的公園,公園裡就有可以逛市區一圈的車子可以坐。
行程分左半邊、右半邊和全部,只走一半的費用是大人7歐、小孩3歐、嬰兒不用錢,全部的big Tour,大人10歐、小孩5歐、嬰兒不用錢!

20130309-18
這種很像小火車,其實是汽車的遊市車,實在很特別,印象中一個多小時才來一個班次。
車廂後有鐵籃可以放嬰兒推車,而且車上城市導覽可以聽,而且有多國語言翻譯,放心,絕對沒有中文!

20130309-19
遊市車走到城堡博物館,會休息十分鐘,讓我們拍拍照。
十分鐘其實有點短暫,但是我們看到山路和滿滿的停車場,也很慶幸沒有自己開車上來!

20130309-20
城堡和遊市車,不夠廣角,拍不進去!嘆!

20130309-21
從城堡上看出去,就看見坎城港口的全貌,這裡也是一個港口呢!

逛一圈回來後,己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開始要在街上找Hotel,在遊客中心拿到的住宿指南就派上用場了。
先看好圖片、設施、價格,中意的圈選出來,再一家一家去問。

20130309-22
最後決定住在Best Wester的HOTEL UNIVERS,四星飯店,住一晚87.6歐,四星級飯店,值得。
有網路,停車位不用想了,整座坎城幾乎都沒有停車場服務,我們停在原本的停車場裡,24小時20歐。

20130309-23
往後每一家飯店的評等,差不多三星就很好了,價格大約都在100歐左右。
後來我們找到一家法國連鎖的旅館叫ibis style,設備很新、居於市中心、有停車服務,下次再來法國,可以直接以ibis的點來遊玩,是個不錯的選擇哦!因為它大部份都在火車站、市中心呢!

20130309-24
HOTEL UNIVERS的房間不大、浴室也小小的,但是乾淨舒適。

20130309-25
這是來到法國看見的第二台電梯,當時仍然很驚訝它迷你的程度,後來就麻木了!
看得出來電梯口的小箱子是作什麼的?它是擦皮鞋用的呢!

20130309-26

隔天早上我們起床後,星期一總算到來了,店門也開了!
可惜我們要離開到下一個城市去了。

在臨走之前,找到Orange商店,買了網路卡,28歐元可以用一個月+2G的流量。
找到網路後,我們的法國行就更順利了!

下一座城市更美哦!我們星期一見~

按這裡去看更多照片2013年3月3日坎城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